close


還記得﹐五年前、2003年的四月一日嗎?

那一年﹐在香港﹐我們那麼喜愛的哥哥張國榮﹐選擇了離開。

四月一日﹐愚人節。

對於不可置信的我們﹐仿彿一個最大的玩笑。

有人說﹐哥哥的離開﹐帶走了香港的黃金時代。香港的輝煌歲月我不曾經歷﹐但我知道﹐當哥哥離開﹐結束了我生命中一個莫名的年代。

而如今﹐卻已經五年了。

五年後﹐我們還在。

或許更成熟了﹐也或許一無長進。或許更成功了﹐也或許失敗了。或許很幸福﹐也或許失意難過。或許更美麗了﹐也或許華髮叢生、垂垂蒼老了。而我們都在改變﹐隨著時光﹐流逝。唯一不曾變更的﹐是我們記憶中永遠的哥哥﹐在五年前的四月一日﹐在我們的生命中﹐永恆地定格了。

永遠的﹐在最美麗的一瞬間﹐定格。

五年以來﹐我們始終沒想透﹐為什麼﹐在那一年春寒陡峭的四月一日﹐就像今天一樣的日子﹐哥哥會選擇離開我們。

但無論為何﹐我想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事到如今﹐我們卻始終不曾忘懷。

五年後﹐我們依然在﹐有很多話想告訴哥哥。

哥哥﹐現在的你﹐在哪裡呢?我們對你的思念﹐你是否聽到了?現在的我們﹐很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你不在﹐我們如此思念著你﹐卻再也無法親口告訴你;想到你﹐眼眶還是會有點濕﹐但擦干眼淚﹐我們已經學會面對不再有你的世界﹐舉步向前。我不知道﹐究竟哥哥是否依然懷念這個世界﹐但我們如此懷念著你﹐用五年的時光。

從今而後﹐我們用繼續﹐以對你的思念﹐繼續走過每一個四月一日﹐每一個接下來的五年。

用對你的想念﹐看你還來不及看到的世界:或許它會更美麗﹐也或許它更醜惡。然後﹐將你存放在生命中最特別的位置﹐一直下去。

真的﹐很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