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以前﹐我在自己現在居住的房子裡住了整整兩年﹐卻從來沒發現﹐原來我家後院有顆桃樹。

上禮拜﹐我家後院的桃花突然盛開了一樹。

我猜想﹐或許春天應該快到了。

趕緊地﹐拿了相機衝到院子裡對著桃樹照了又照。

像個傻瓜。



粉嫩的桃紅色﹐不似心目中所想像的艷紅。

但看著這一樹花紅﹐腦海裡浮現的是「人面桃花相印紅」的詩句。

無怪人說花似美人﹐那怡人的美麗﹐總歸是令人神清氣爽的——特別是在嚴冬酷寒之後。

桃紅色的花﹐背後是湛藍清澈的天空﹐一絲絲的白雲穿梭於紅藍之間﹐淬成了一片不和諧的奇異美感。



從來不知道﹐桃花的花蕊﹐是長這樣的。

細碎的紅潤﹐在嬌弱中展現著它特有的堅韌。

我站在桃樹下好久﹐覺得一霎那間﹐連清晨的微風都吹得溫暖起來。

然後﹐一轉過身﹐發現院中的李樹也悄悄地開了花。



而今我才知道﹐居然自家後院有這麼多的花卉﹐華麗風光。

從前的我﹐到底在做什麼呢?



近看的話﹐桃花和李花的花瓣花蕊的形狀姿態頗為相似。

而從前那個汲汲營營庸碌繁忙的我﹐卻不曾細細品觀。

原來這個世界上有好多好多的美麗﹐而我卻讓它們流逝。

不曾留意過的美麗﹐當然無法挽回。



昨天和朋友談天﹐談到過去一年來我們各自的經歷。

如今看來﹐似乎顯得雲淡風輕了。

我想﹐或許人心很險惡﹐但這個世界太過寬大廣袤﹐有更多的溫柔和美麗值得我們去擁抱。而那些用醜惡的臉孔、傷害的態度﹐每天只想著用盡心機對付周遭一切的人﹐永遠不能體會﹐那樣的柔軟光華。

寒冬之後總會是春天。

而今﹐我看見了春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