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網路凶鄰》。

不愧是好看的推理小說﹐連鐶謀殺包裹在懸疑魔法的詭弔氛圍裡﹐有份引人入勝的恐懼感﹐本來以為又會是一本純驚慄的恐怖小說﹐環繞在黑魔法和詭秘殺人手法﹐讓人有種誤認為是兇手以魔幻手法殺人的錯覺。(其實書的封面就已經說了﹐是「本格推理」﹐結果我還是蠻白痴的以為這又會是一本恐怖小說。)

看著故事的進展﹐我卻忍不住冷汗涔涔﹐不斷地想﹐靠著網際網路生活的我們﹐如果有一天發現了在網路彼端上和我們交心交談的「網友」﹐竟然是個可怖冷血的殺人魔﹐而他接近你的唯一目的﹐是為了縝密佈置一個無懈可擊的殺人計劃﹐我們還會如此相信虛擬的電子友情(甚至愛情)嗎?難道﹐越先進的科技、創造了方便快捷的都會節奏﹐竟會讓我們的生命更陷入陌生人的危險殺機?

在這樣的社會、擁擠的城市﹐每個人相互依偎著﹐靠著科技的假象偽裝靠近﹐而事實上﹐我們的距離是如此遙遠﹐感受不到對方的存在感......

整個故事唯一小小的遺憾,是總覺得結局的部份少了些什麼...大概是因為在一開始我就猜到兇手了(非關推理只是純粹憑感覺 ^^;;;)。

如果真的要說﹐我還是比較喜歡《請把門鎖好》和《別進地下道》(或許是因為我寧可相信﹐神秘魔法和超自然能力是存在於這個科學權威的末世代的)。

不過...非常期待張鈞見和林小鏡未來的發展(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