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們一起走過的路
很長 很長
長到我們記不清楚
但並不曾回首 凝望
因為長久以來
你總在我的身旁


臨別之前你問我
如此急切的語調
問我究竟過得好不好


我說也許我並不像你想像中那麼幸福
你卻不斷堅持
仿彿得不要你所想要
如孩子一般苦惱


要我肯定一個美好的未來
仿彿我的答案如此重要
重要到幾乎可以讓你把世上一切
拋掉
忘掉


當時我不懂
以為你只是無理取鬧
誰料到
那句問候
竟會是臨別前的 你
最後一個問號
而後在我們之間
存在的只是空心的句號


從此以後
這個城市好寂寥
因為生活中不再聽見你輕揚的笑
問我一句
好不好


一起走過的路
我不曾遺忘
只是當你不在我身旁
幸福我該如何假裝
寂寞
我無法想像


有關我們之間所有的回憶思量
教我如何不帶著淚光
笑著咀嚼回想
獨自一個我
噙著淚漾
慢慢
到老




*寫給一位雖然現今遠離了﹐卻在我的生命中無比重要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