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西洛杉磯、或臨近聖塔摩妮卡(Santa Monica)的Westwood(西木區)一帶的人﹐或多或少都有聽過這家手工餅乾烘培店Diddy Riese的大名。

但這家Diddy Riese最大的客戶族群﹐當然就是近鄰著Westwood的UCLA的學生了。

我在UCLA唸了四年的書﹐在校園裡聽說了不下十次這樣的一個說法:「沒吃過Diddy Riese cookie的人不能算是UCLA學生!」由此可見Diddy Riese在UCLA學生群中的受歡迎程度和知名度的無遠拂屆。

而調皮的UCLA學生更曾經有過這樣一個說法:「UCLA當然比USC好(USC南加大就是UCLA的美式足球死對頭、每年一定要來一場生死決鬥)﹐因為我們有Diddy Riese、USC沒有!」(這個UCLA比USC好的原因一共被列了上百條﹐想必USC也一定列舉了上百條他們比UCLA高明的原因 ^^)

有一回我遇到一位台灣人﹐他在得知我讀UCLA的時候﹐很好奇地問我:「妳是UCLA的啊?UCLA學生是不是就像蔡康永書裡寫得一樣、在宿舍裡開轟趴啃大麻?(其實書中寫的好像是LSD...)」

那本蔡康永的書﹐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LA流浪記》。

「呃...有啦﹐我們有常常在宿舍裡開party啦!可是我們從來沒嗑大麻...」

「哦???」那位老兄用看阻街女郎的表情看我。(我第一次出現想拒看《康熙來了》的念頭。)

「我們都在宿舍裡開party、吃Diddy Riese cookies啊~」看到那名仁兄露出一臉莫名其妙霧煞煞的表情﹐怎是一個爽字了得啊!

真的﹐蔡康永書中發生的事可能對大部份的UCLA學生來說都很陌生﹐但是如果說起Diddy Riese﹐才真是UCLA學生生涯的代表!(握拳)

當年我在UCLA的時候﹐還時常聽到人說「weekly Friday trip to Diddy Riese(星期五週期Diddy Riese遊)」;嘿﹐我們UCLA的學生每天在學校拼死拼活辛苦唸書外加打工賺錢﹐難得星期五﹐當然要吃好吃(又便宜)的美味點心來好好慰勞一下自己啦!

Diddy Riese的魔力在哪裡?最大的一個原因恐怕就是它物超所值的低價、餅乾好吃、品質保證。餅乾吃起來又香又酥﹐甜而不膩﹐更難得的是它價錢合理﹐走遍洛杉磯﹐幾乎根本找不到這種價錢、這種質量、加上這種品質的好口味了。

2008年為止Diddy Riese的價格是一片美金$0.35、半打$2.00、一打$3.75美元。餅乾用紙袋裝﹐連包裝錢都省了。

據說Diddy Riese有賣brownie布朗尼蛋糕和熱狗套餐﹐可是我沒吃過——大啖餅乾都來不及了﹐哪有嘴巴空下來吃小蛋糕和熱狗啊?



這家餅乾鋪的餅乾口味變化不多﹐數十年如一日﹐僅有十種選擇:chocolate chip, white chocolate macadamia nut, peanut butter, chocolate chip with walnut, double chocolate with nuts, white chocolate chip, candy, chocolate with white chocolate chip, oatmeal with raisin, sugar cinnamon。

最原始的口味﹐從不玩花樣搞噱頭譁眾取寵﹐卻永遠深得顧客的心。

我個人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喜歡的是white chocolate macadamia nut(白巧克力加夏威夷果)﹐我第一次吃到現在已經將近八年了﹐我還是對它情有獨鍾。不過我所有的朋友都覺得這個口味太甜﹐所以如果要大量購買前、最好先吃一塊嘗嘗口味再決定。

其他的口味如經典的chocolate chip,基本款的double chocolate with nuts, candy, chocolate with white chocolate chip, white chocolate chip等幾乎統統都好吃。我唯一沒吃過的是sugar cinnamon﹐因為我個人不喜歡肉桂口味的任何食品﹐至於oatmeal with raisin﹐也因為我個人不喜歡吃葡萄乾﹐所以幾乎沒買過。



此外﹐Diddy Riese有一個特產:ice cream sandwhich﹐冰淇淋餅乾三明治。

$1.50美金﹐任選兩款味餅乾、搭配任選口味的Dreyer’s冰淇淋夾在中間﹐輕鬆簡單又平價的人間美味﹐除了好吃、還是好吃。

因為基本上餅乾和冰淇淋口味的搭配是自己選的﹐無論怎麼配﹐都會覺得它有種獨特的美味。

店裡也有單賣Dreyer’s冰淇淋。不過這種冰淇淋在超級市場都有賣﹐應該不會有人跑到餅乾店裡放著餅乾不買、反而來單點冰淇淋吧?

這是我選的candy和double chocoate with nuts口味餅乾、配上espresso chip冰淇淋。



這是朋友點的oatmeal raisin加chocolate chip餅乾、中間夾chocolate chip冰淇淋。

在他們的網站上還有各種餅乾配冰淇淋的小遊戲可以玩——不過玩的時候要忍住口水哦:

http://www.diddyriese.com/home.php

這家Diddy Riese最大的優點(也是缺點)就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因為沒分店﹐所以出品的所有東西有品質保證﹐絕對不會出現分店做出砸招牌的爛餅乾之類的事﹐目前為止我還沒在這家店買到不好吃的餅乾。

但﹐也因為他們只有一家店﹐店面又在交通超級不方便、停車位難找到讓人抓狂的Westwood區﹐平常人沒事也不會跑到這種地方郊遊旅行﹐有時候真的會讓人提不起精神來個千里長征。

Diddy Riese地址:

926 Broxton Avenue
Westwood, CA 90024

因為店面很小﹐並不是很好找的。不過只要轉到Broxton Ave上﹐看到一串讓人望之卻步的恐怖超~~~~長隊伍、而且排隊的幾乎都是年輕人的小店﹐通常不會錯﹐應該就是它了。

再不然﹐到Westwood附近﹐隨街抓一個長得像學生的傢伙﹐問他Diddy Riese在哪裡﹐一定能得到答案——Diddy Riese是UCLA學生的專屬餅乾鋪﹐絕對不是夸大其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