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奕迅出國語精選輯了。

專輯的名字很有趣﹐《The First 11 Years﹐1997-2007精選》、最後還很調皮地打了個問號::然後呢?

我看到CD的封面﹐有些怔然。

原來﹐距離陳奕迅第一張國語專輯﹐已經11年了嗎?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陳奕迅﹐是他唱〈婚禮的祝福〉。

現在已經不記得是哪張專輯裡的歌了﹐只知道那時候網路上討論得很熱烈﹐大家都說﹐這首歌聽了保證飆淚。

那是一首令人心酸的歌﹐聽著聽著總會讓人不由自主地心碎了﹐傷神傷感。還記得每次一聽到歌詞中那嘶吼吶喊的:「我的請帖是你的喜帖﹐你要的一切如今都變成我的心碎﹐你總是太清醒我始終喝不醉連祝福你還逼我給。」總會不由自主地落淚。

後來比較少聽這首歌了﹐如今在精選輯﹐聽著聽著﹐我竟發現﹐當CD轉到〈婚禮的祝福〉時﹐我居然還是被那令人傷心的感動﹐濕了眼眶。

這張專輯﹐滿滿的﹐兩張CD﹐全是Eason這十年來國語歌的精華。

好久沒聽精選集的CD了﹐沒想到Eason的精選讓我聽得愛不釋手。

聽著聽著﹐我想到﹐台灣好多的歌唱比賽和新秀選拔賽﹐從快樂幫到星光幫﹐幾乎都有人將Eason的歌收錄在裡面。但聽到原唱者的版本﹐似乎就覺得﹐還是陳奕迅的詮釋﹐最能撼動人心。

我個人比較的曲目包括:K歌之王 、十年 、淘汰、愛是懷疑 、聖誕結 、婚禮的祝福、我們都寂寞 、你的背包、預感、謝謝儂、兄妹、全世界失眠、拔河、不然你要我怎麼樣、世界...等等。

有些歌是我從來就喜歡的﹐到現在聽﹐不論十年前、十年間、還是十年後﹐始終讓我感動。

聽著這張專輯﹐我最大的感慨是...原來﹐不知不覺間﹐已經過了10年。

1997-2007﹐十年了。

一個世紀的十分之一。

原來我已經聽Eason的歌聽10年了。

配合著CD中那首〈明年今日〉的國語版的〈十年〉﹐感受到時光居然如此地流逝啊。

十年過去了﹐我心目中的好聲音﹐依然唱著這些好歌。

而我依然﹐還能為這樣的情緒撼動著。

我想我是幸福的。

雖然我仍是不自覺得﹐看著這CD封面上的字句﹐想問自己一句:然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