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聽到張智成的專輯了。 (好像有兩年囉?)

一直覺得張智成的歌很棒。每次去KTV我都會點他的〈梁祝〉(當然我唱得很爛啦^^lll)。

上一張精選集〈蒐藏張智成〉感覺並沒太大的驚喜﹐但睽違兩年後的〈愛情樹〉果然沒讓我失望。(智成加油啊~)。

我覺得唱最好的是〈放我的真心在你心〉﹐歌一開始的部份key很低﹐我倒沒想到原來智成的唱腔還能到那麼低沉的範圍啊!不過歌曲實在有點芭樂歌的調調﹐聽起來亂不順耳的...

〈Because I Love You〉是英文歌--原來智成的英文發音還真不錯耶!(〈快樂〉這首歌裡面還出現廣東話...難道這張專輯的重點是要顯示智成的多才多藝嗎?不過每首歌都很好聽就是了。)

〈擔心〉其實是一首老歌﹐我聽過最初的版本是萬芳唱的﹐非常好聽...不過似乎智成唱的時候﹐key有一點太高﹐每次聽這首歌的時候我都會捏一把冷汗...

〈寓言〉這首歌似乎在《天外飛仙》的原聲帶裡就出現過了﹐不過總是一首很有趣的歌﹐頗有中國古典民族風。

主打歌〈愛情樹〉很有R&B的風格﹐有種淡淡的憂愁﹐個人非常喜歡。

很喜歡〈愛情樹〉的歌詞﹐喜歡它說﹐「我但願妳快樂的飛﹐將來要相愛都還有時間。」、和「最深的溫柔是成全」這兩句。

不論是愛是恨﹐最重要的﹐是在他想走的時候﹐放開手﹐讓他自由的飛;飛在屬於他的天空之中。

如果你身邊有人想離開﹐想必是他找到了比現在跟你在一起﹐好好的歸依。

要知道﹐強留一個人﹐除了讓他恨你怨你之外﹐對你和他都沒有好處。

而我們能做的﹐就是放他走﹐祝願他的幸福。

如果餘情未了﹐就讓我們化做一顆樹﹐守在這裡﹐等待他的歸來...







愛情樹

作词:徐世珍
作曲:Tank
编曲:吕绍淳
唱:張智成

我不要妳在我身邊 卻看著藍天 不看我的臉

我但願妳快樂的飛 將來要相愛 都還有時間

風開始在吹 孤獨好直接
愛最苦的是不能相依偎
然而我會等著妳 回來的季節

我的愛情是一棵樹
永遠不會離開一步
風雪多殘酷 我想我挺得住

我的生命是一棵樹
只願成為妳的歸宿
我義無反顧
守護你是最大 的幸福
(我義無反顧 從日落到日出)

最深的溫柔是成全 我張開雙臂 任憑妳來回

最痛的時候就思念 紮了根的心 不可能撤退



++++++++++++++++++++++++++++++++++++

本來只是想推薦一下〈愛情樹〉這首歌的﹐結果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寫碟評了(我真是個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