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某某某、誰誰誰對你這麼壞﹐怎麼感覺不到你恨他們?

其實不是我不恨﹐也不是我學會了寬容﹐只是我找到另一種方式來看待。

因為看到了人世冷暖﹐見識了人心險惡﹐我才能在未來更漫長的人生裡小心謹慎。

中國人說上一次當學一次乖﹐就是這個意思。

因為知道有人這麼可惡、對我這麼壞﹐我才能領略是誰真正對我好。

然後﹐我還可以在一旁看熱鬧。

混蛋不會只對我一個人耍賤﹐壞習慣像是毒癮﹐戒不掉的、而夜路走多了難免會遇鬼。

報應一定會來﹐它到得越晚反彈時候的做用力就越大。

就像經濟起伏股票行情﹐破底的時候通常下一個反彈會破頭。

到時候我真的會很壞心的在一旁拍手叫好的。(我說過了﹐我不是學會包容原諒。)

學會保護自己﹐學會珍惜﹐學會換個角度看世界﹐還有﹐學會等待。

或許這是長大的一部份。

而我慶幸著自己能在依然年輕的時候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