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狗狗:

你知道嗎﹐有很多事﹐是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但被你先行發覺的。

我的心跳比平常人慢﹐每分鐘只有65次左右。

很多人喜歡聽我的心跳﹐測試我的心跳速度﹐但他們總是找不到我的脈搏﹐因為我的心跳很輕﹐不明顯。

只有你﹐能在最短的時間裡找到我的脈搏﹐聽到我的心跳聲﹐噗通噗通﹐像小鳥在飛的時候﹐用力撲打震動的翅膀。

你說我的手腕頸間甚至左胸腔的心跳聲都不明顯﹐如果真的要聽清楚我的脈搏﹐其實要靠近我的小腹——但其實就連我自己﹐都沒辦法在小腹的位置準確地找到自己的心跳聲。

但我的心跳被你找到了﹐也或許﹐那顆心所發出的清晰律動﹐是為你而跳的。

我怕冷﹐你說是因為我的心跳太慢血壓太低﹐造成血液循環不流暢﹐不論空氣中流動的溫度是華氏60度亦或100度﹐我的身體都會自動降溫到手腳冰冷的地步。

但你說﹐一天之內至少有兩個小時﹐我的體溫會回到正常溫度﹐那是我吃過東西後的一個小時﹐很溫暖﹐甚至比怕熱多汗體溫過高的你還要更暖和。

只有這兩個小時﹐我才能籍你的體溫取暖﹐不然平常只有我當暖袋的份。你開玩笑地說。所以你要多吃一點﹐保持身體的暖度。

這時後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每年一到冬天我就會持續性莫明其妙地肚子餓﹐原來我只有在當酒囊飯袋吃過東西後﹐身體才會生熱。

我喜歡在喝冰水的時候加兩片檸檬﹐體貼的你在每一次到餐廳吃飯的時候﹐總會記得跟侍者要幾片新鮮檸檬﹐替我加入冰水裡。

我有嚴重的過敏﹐每年一到換季眼睛週圍會龜裂似的不斷脫皮紅腫。

你說這其實是空氣乾燥以及肥皂過敏的後遺症﹐替我在網路上抓來了好多的資料和醫療偏方。

而我還居然以為這是純粹的季節性過敏。

在羞稔或不安的時候我會習慣性的瞇起眼睛低下頭笑﹐別人總是以為我在訕笑或發噱。

只有你﹐一見到我的反射性動作﹐馬上會發現我在笑背後隱藏的情緒。

我在睡覺的時候神奇地永遠會把頭髮弄成披頭散髮地擋住整張臉﹐而我總還以為自己睡著是能保持淑女形像頭髮整齊活像睡美人。

你趁我趴在桌上打盹的時候輕輕整理過我的頭髮﹐不到半小時我又能下意識地弄亂整頭的髮絲。

我放棄了!你無力地喊﹐任憑我的頭髮散亂。

反正我知道你不介意幫我梳理頭髮— —雖然代價是你多半會拗我一些什麼好康的。

你總會發現許多我的小細節小習慣﹐連我自己都不曾察覺。

或許這就是最真切的關懷﹐當你發現一些很細微很微末的細節﹐一些很小很小的小事﹐但除了你就整個世界甚至連我自己都沒察覺。

就像五月天形容的「最重要的小事」﹐不一定是轟轟烈烈﹐但整個紛擾的世界裡﹐只有你懂﹐你明白﹐而我這樣的仰賴著這樣對我知之甚詳的你。

你是如此特別﹐因為你是第一個發現我的人。

而我如此的喜歡﹐被你發現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