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狗狗:


你總是對我說謝謝。

謝謝我伴著你﹐謝謝我花時間陪你﹐謝謝我騰出空閑和你見面﹐謝謝我不辭路遙造訪孤伶伶的你﹐謝謝我幫你這麼多的大小事﹐謝謝我總是如此溫柔耐心地聆聽你的一字一句﹐謝謝我願意在你憂愁傷感的時候給你一個擁抱。

但你知道嗎﹐其實我更想謝謝你。

是你讓我知道﹐原來我並不是一無可取。

是你讓我明白﹐從前讓我耿耿于懷的所有缺點﹐根本就像掉了尾端最後一顆珠子的項鏈﹐只要有人替它在最後打一個結﹐再戴上﹐它依然是閃耀光潤的美麗。

是你對我說﹐你如此喜愛我的愚蠢笨拙﹐即使有時候傻到引人發噱﹐但你還是會在嘲笑我之後告訴我其實傻里傻氣有時候是很可愛的。

是你告訴我﹐其實我有那麼多的優點﹐而你願意慢慢體會。

是你給我信心﹐讓我在自卑了這麼多年以後﹐在你的鼓勵之下﹐發現原來我也可以像世界上那麼多的其他人一樣﹐用力綻放自己獨特的美麗——只要我有勇氣有自信﹐並且願意。

是你聆聽我的悲傷煩惱憂愁往事﹐然後陪我渡過許多傷感降落的午後﹐用午後微風般悠柔的語調﹐告訴我﹐就算沒有人珍惜﹐這樣的我﹐至少還有願意凝視著我的你。

是你願意輕吻我的寂寞﹐讓我明白原來無時無刻﹐都有你在惦記著我的喜怒哀樂。

親愛的﹐其實你為我做得更多更多。

但彆扭的我卻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的謝意。

我想﹐就算未來我們會走上分歧的道路﹐你依然會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唯一。

然後﹐我會懷抱著你對我所有的好﹐還有我對你滿滿的感激﹐慢慢往前面的道路走去。

雖然﹐親愛的﹐我真的希望你能一直在我身邊﹐繼續繼續再堆積我對你的感謝和親暱﹐讓它壓垮我的臨界線。

一直﹐就這樣﹐由你陪伴著我﹐走下去。

因為知道你不會看到、也明白你看不懂﹐所以我選擇偷偷地在這裡悄悄對你說。(是啊﹐直到現在我還是這麼彆扭地讓人討厭。)

謝謝你。

真的﹐謝謝我最親愛的你。



***

記:

狗狗...是最近一直陪伴在我身邊一個非常重要也非常特別的朋友。

當然他不是寵物﹐”Puppy”(狗狗)是我給他取得外號﹐因為這傢伙有時候真的像隻小狗(而且還會露出小狗的表情!整個就是讓人很囧的一個傢伙。)

我這個人很扭捏﹐很多話不敢面對面跟別人說﹐寧可用寫的——雖然這樣對方可能永遠看不到——畢竟書寫對我來說比較直接﹐也比較能準確真切地表達自己的心情。

狗狗不太懂中文(至少目前為止他的中文程度只局限在500字元內) ﹐所以我可以在這裡肆無忌憚地說一些平常不好意思當面對他說的話。

因此﹐我會在這裡持續出賣可愛的狗狗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