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覺得﹐人是天生下來就對什麼東西有所熱情的。

熱情﹐PASSION﹐狂熱在心的騷動﹐以整個生命的全部﹐投入奉獻的熱情。

少了這樣的熱情﹐仿彿心頭缺了一塊﹐心靈有種空蕩蕩的虛邈。

或許到了未來的某一天﹐當我們被柴米油鹽醬醋茶淹沒﹐當熱情被更殘酷的現實和嚴苛的生活磨損殆盡﹐我們會唏吁會感慨﹐自己曾經如此地﹐用那麼多那麼大的心力去完成一個PASSION。

而我生命最深處的底蘊﹐是如此堅韌穩固地架構在這樣的一個熱情上的。

我的PASSION是文學﹐當然還有其他的﹐像是建築結構、繪畫之類的﹐但無庸置疑的﹐文學和創作是永遠被我擺在第一位的。

有些人永遠也無法理解我的這種PASSION。

認為我們這種對什麼東西有狂熱卻可能天份際遇不到﹐而無法在我們狂熱的領域上功成名就﹐甚至以興趣為業。

或許他們的生命中沒有所謂的PASSION、也或許他們自詡為比我們實事求是﹐但他們無法理解我們這樣的熱情。

當他們對我們的狂熱嗤之以鼻的時候﹐我也只能一笑置之。

因為我想﹐最重要的﹐是我們曾經如此用盡心力地﹐去夢想﹐去追求﹐去相信那樣的PASSION。

而我依然熱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