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總是和身邊的朋友聊到這類的話題。

一開始﹐是一位男性友人﹐和我討論起「性」這個話題。

我和這位男性朋友有一名共同的女性朋友。她自從和前男友分手後﹐幾乎每個月換一名男朋友﹐換床伴的速度比換床單還快。

「我喜歡做愛。」她說﹐「我享受做愛的快感。」

男性朋友對這種論調大為傾倒﹐於是和我開始了幾可比擬八年抗戰的長期性針鋒相對烽火綿延的「討論」。

他說﹐享受性愛不分男女﹐大家都應該把愛情放兩旁﹑性愛擺中間。

他相信﹐就算沒有承諾和愛﹐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應該也可以維持基本的性關係﹐就當作是性伴侶。

英文有這麼個詞彙﹐叫做「casual sex」﹐直譯叫「隨便做愛」﹐修訂版叫做「隨意性行為」﹐難聽寫實版叫做「性濫交」。

男人和女人在愛與性愛之間的需求程度有基本上的不同。

女人不做愛照樣能健康快樂的活下去﹐但如果缺少了愛﹐就像鮮花少了養分和泥土﹐會慢慢枯萎。男人可以不愛任何人﹐但性行為不可缺少﹐即使找不到女人來解決﹐就算用自慰的也行﹐重點是要把身體內保鮮期限到齊的蛋白質釋出——女人比較好命﹐因為每個月時間到了她的身體會將這個月沒用到的自動排出﹐一切全自動﹐省了手動的麻煩。

這之間並沒有誰對誰錯﹐只是在身體構造和精神感官上的天生差異。

男人和女人﹐在根本上就是兩種不同的動物。

女人總是需要一種在精神上的滿足﹐屬於靈性的﹐以愛為根基。

但那一定要是愛﹐因為女人很傻﹐甚至是不合情理地總是在害怕﹐就像張愛玲所說的惘惘的威脅﹐女人內心總是在害怕﹐怕一切的未知與不安﹐而唯一能領她走出那恐懼的﹐是她愛著也愛著她的男人。

但如果那真的是愛﹐她就可以憑藉著她的痴傻克服一切的艱難。

英文字很有趣﹐「做愛」叫做「make love」;因為當我們在沒有愛為根基上做愛時﹐只是因為我們得不到想要的愛(love)﹐所以必須找方式來將它做(make)出來。

最終我們都只是希望去愛﹐也被愛。

我這麼說的時候﹐男人覺得這種論調荒謬可笑:難道女人不懂得性的美好﹑不能享受性高潮?

「明明跟我做的女人看起來很享受啊!」男人反駮。

看起來這樣﹐因為她不想反抗﹐不願意當時的你因為這種微不足道的原因離開她。

因為這是自然反應﹐就好像﹐你被踩了一腳﹐下意識會跳開﹐但那並不表示你喜歡被踩﹑或是喜歡在大馬路上像個蠢蛋一樣跳來跳去。

還有﹐因為她在你不曾察覺的方式裡﹐愛著你。

性當然是美好的﹐但對女人來說﹐性的美好在於性背後的愛。

那不是別的﹐只是很單純很簡單的﹐愛。

男人不明白這種虛無飄渺的愛情心靈感覺﹐也或許他們不是不明白﹐而是這個世界變遷太快﹐我們連追著這個過快的世界跑都來不及了﹐哪裡還有時間來追尋這種摸不著看不見的愛情童話?

做愛是動詞﹐動作過後就沒了;但愛是連接詞﹐是連接起兩個人兩顆心的絕無僅有。

我想對男人們說﹐如果你聽到哪個女人說﹑她喜歡和不愛的男人隨意上床只為了享受肉體上的快感﹐那並不代表她不渴望被愛。

女人都希望被愛被珍惜﹐而肉體只是她為了留住這個不愛她的男人﹐在那一瞬間的愛的方式。

她只是找不到更好的方式來抓住她所渴望的愛。

更或許﹐她只是沒遇到過對的男人﹐好好地愛她﹐讓她明白﹐愛與被愛比做愛更美好。

親愛的﹐當女人說愛的時候﹐那真的只是愛而已。

不要用你所看到的世界上許多女人偽裝堅強時所表現出的﹐不完全的表面的冷漠和滿不在乎﹐來以偏概全斷章取義地推廣吶喊無愛性行為的好。

每個女人都需要超乎你所能想像的程度的愛﹐而在你身邊的她﹐之所以如今還陪伴著你﹐是因為她還愛著你﹐而她希望著﹐你也能像她愛你那樣的﹐愛著她。

我相信﹐不止是女人﹐男人也同樣期望著自己能愛著一個人﹐更被一個人愛著。

只是你還沒發掘﹐那樣純粹的愛﹐有多麼的美麗。

愛﹐不是叫做愛。

那真的﹐只是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