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總是聽到有人見鬼的事。

先是同學小李﹐說他兒子前幾天經過車禍現場﹐看到滿地散落、支離破碎的屍體﹐被一嚇之下中了邪﹐害得小李花了大把銀兩請上著名的驅邪師父壓驚收魂。

「不過就是個死人嘛!怕啥?」我問。

「可是我兒子說﹐他經過現場的時候﹐說被一陣陰風吹到﹐還看到一抹白色的影子從現場飛過。」

「然後呢?」我幾乎要打呵欠。

「小小年紀就見鬼﹐當然驚嚇過度。」

「小孩子講話你也信?」

「我是寧可信其有。」

「無稽之談。」我嗤了一聲。

無知小兒﹐沒想到原來他的無知是遺傳自他的老子。

之後是辦公室的張小姐﹐說半夜聽到怪聲﹐請有道高僧來做了七七四十九天的法事﹐這才安寧下來。

「還好我八字重﹐不然這樣活見鬼的﹐說不定命都不保。」

「妳沒想過﹐說不定是那些神棍裝神弄鬼詐騙錢財?」

「睡覺睡到一半﹐有人掀開我的棉被﹐這總是我親身經歷吧!」

「妳是不是有夢遊症?」我忍不住取笑她。

「你才有老人痴呆症。」

婦人之見、井底之蛙;什麼年代了﹐還有人信做法驅鬼這種事?

下了班和女友約會﹐沒想到她也開始怪力亂神。

「昨天我下班﹐走在停車場﹐居然聽到身後有人的腳步聲!」她一臉驚魂未定的說。「你說我是不是見鬼了?」

「那妳有沒有回頭看?」

「當然有。」

「結果一回頭什麼也沒有對不對?」我接口。

「你怎麼知道?」

「你們這種疑神疑鬼的人﹐每天說見鬼﹐說來說去都是這種老套﹐我都聽膩了。」

「這種事啊﹐寧可信其有。」

怎麼跟小李說一樣的話?

「明明妳什麼都沒看到呀!」

「可是我明明有聽到腳步聲。」

「妳神經過敏啦!」

女友憤然離去﹐看來又得和我的新戀情say good-bye了。

我又沒說我不信!

只是他們這些人說得太光怪陸離模擬兩可了。

看到一個影子就說是冤魂、半夜有聲音就說鬧鬼﹐走在公共場合聽到腳步聲也能算見鬼﹐簡直就是矯枉過正了嘛!

我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家。

不過﹐我的一天還沒完;回到家﹐還有更麻煩的傢伙得面對。

一開門﹐先聽到熟悉的問候:「回來了?」

滿屋子亂哄哄的﹐說話聲、電視聲、音樂、還有食物的香味。

好熱鬧呀!難道今天又有party?

我扯下脖子上勒得我幾乎窒息的領帶﹐疲憊地「嗯」了一聲:「有朋友來?」

「對呀。今天剛加入我們的。」

回答我話的﹐是客廳的沙發上坐著的那個;整張臉被碾成一片血肉模糊、脖子上還有一道長長扯開的鋸齒痕﹐據說這個是被人綁票後勒索不成遭撕票的枉死鬼。

坐在他的旁邊正和他聊天的﹐是一名穿紅衣服的女鬼﹐是個舌頭吐得老長﹐眼睛凸得快要爆出眼眶來的吊死鬼。

正坐在電視前看卡通的是已經成人型的嬰兒﹐滿臉脹成青紫色﹐是個明明已經出生了﹐生出來後未婚媽媽竟然狠心將他用枕頭悶死後裝進塑膠袋裡棄屍的嬰靈。

正隨著音樂起舞的兩個﹐是全身骨頭都散了﹐扭動起身軀來仿彿只是兩只泄了氣、軟啪啪的氣球﹐而且整張臉也被摔得稀巴爛、根本看不見面容的男女。如果我沒記
錯的話﹐是兩個月前新聞上報導過、因為父母反對他們結婚﹐因此跑到市區高樓上跳樓殉情的情侶檔。

「喂--」我揚聲問:「那邊那個﹐要進廚房的﹐就是你們的新同伴?」

「對啊!」吊死女鬼說:「今天上午死在司機酒醉駕車的卡車輪下的。」

正前往廚房的路上的﹐是一個只有上半身﹐正用兩隻手臂吃力爬行的傢伙﹐從腰部以下什麼都沒有﹐經過之地黏得到處是血跡。

「嗨--以後請你多多照顧了。」沒下半身的回過頭跟我打招呼﹐原來他還少了半邊腦袋﹐腦漿從頭殼裡不斷溢出﹐弄得我整個廚房髒兮兮的。

「嗯...記得結束之後﹐把你的血跡和腦漿擦乾淨。」我提醒他。

「沒問題。」

我懶得理他們﹐徑自回臥房準備睡覺。


***


所以我說﹐我身邊的那些人﹐實在是少見多怪。

誰教我家裡﹐住了這麼一大票各形各色的傢伙?

說見鬼﹐我﹐每天都見。



=====================鬼話連篇結束後的分隔線============================


後記:呵呵~我實在好喜歡寫恐怖小說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