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朋友說﹐我是無可救藥的現實主義者。

寧願在麵包店裡打地鋪也不肯相信愛情﹐想像如果你在滿夜星空下聽著海浪拍打岸沿的聲音﹐結果聽到一般突然你的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再多的愛情和浪漫﹐我看也會消失殆盡吧!

我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但憎恨一無是處的人﹐從來不認為他們的存在是為了突顯我的不凡﹐我只認為他們的生存意義僅止於浪費社會資源。

我愛錢﹐崇拜張愛玲所說的﹐我喜歡錢,因為我沒吃過錢的苦--不知道錢的壞處﹐只知道錢的好處。我更篤信元稹的詩中說的﹐誠知此恨人人有﹐貧賤夫妻百事哀。

你要說我是棺材裡伸手滿身銅臭的錢鬼也行﹐我就是這麼現實而且市儈。

畢竟生活不容易﹐能夠填飽肚子的重要性無論如何還是高過懷抱一個不切實際的理想。

如果要我選﹐我情願坐在君悅的漂亮或晶華的蘭亭吃高卡高膽固醇味道、又淡又沒味、難吃而且吃不飽的套餐和江南名菜﹐也不願有一餐沒一餐的吃不飽餓不死;雖然東西可能比較好吃一點、吃飯的時候也沒有一大串的排場﹐吃一頓飯也不會有人每隔五分鐘來換一次盤子。

盤餐市遠無兼味是只有在詩裡讀到才有味道的意境﹐真的要去感受感覺實在讓我不寒而慄。

我喜歡悠閑愉悅的享受生活。

誰教享樂主義的人總比苦修主義的人活得快樂。

上高級的餐廳、買名牌、看電影、坐高級車、吹著冷氣看書、買精裝本的小說、穿漂亮的衣物飾品﹐揮金如土的享樂﹐或許看起來無所事事﹐但我可是樂在其中。
其實說穿了﹐我只是很懶;懶得太為生活勞苦操心、懶得為明天應該如何而苦惱。我希望我生命中的一切都可以像芝麻開門一樣﹐「砰」的一聲﹐所有的寶物一瞬間出現在面前。

這樣的我﹐或許有人說是膚淺﹐不過我懶得去計較那麼多--畢竟不論是膚淺亦或是有深度﹐日子過得艱苦的時候﹐我們還是感覺度日如年。

現實可能有點殘酷﹐但我喜歡那藏在殘酷背後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