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新出爐的美國偶像﹐是外號叫「Soul Patrol」的Taylor Hicks。

年齡不小、長相不帥、滿頭銀灰色的頭髮、跳舞跳得有如三太子上身(真的有那麼誇張)﹐但有一副好歌喉﹐能將所有觸目所及的歌曲權釋得當。

像我這種無聊的追星一族﹐當然沒放過每一季的《美國偶像》節目--而且還會在網路上看N遍重播畫面。

美國偶像的第一屆得主﹐是一位身材嬌小、長相平凡的小女孩﹐Kelly Clarkson。

別看她身形矮小﹐聲音倒是十分嘹亮動人。

第一次聽到Kelly Clarkson是在收音機上聽到她的首張專輯主打歌〈A Moment Like This〉。

當時我還不知道她是新掄冠的美國偶像﹐也沒特別去注意她的歌聲﹐我只是覺得﹐這首歌﹐真好聽。

我喜歡裡面的歌詞﹐說:

「A Moment like this
some people wait a life time for a moment like this
Some people search forever for that one special kiss
I can’t believe it’s happening to me
Some people wait a lifetime for a moment like this」

總覺得這是一首打進人內心深處的好歌。

之後幾屆的美國偶像出過的專輯﹐似乎就一直沒出一首像它一樣震撼人心的效果的了。

第二屆的冠軍得主是一位體重至少有兩百磅的黑人男歌手Ruben Studdard。

相較於第一屆的兩名總決賽候選人﹐在Kelly得到冠軍頭銜之後大放異彩、沒有人注意第二名的男歌手(好像已經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lll)這位Ruben是唯一一名在贏得美國偶像的頭銜之後光芒反而被第二名的男歌手Clay Aiken遮蓋的。(難道是因為美國人跟我一樣﹐喜歡像Clay這樣的小帥哥?)

第三屆的冠軍是一位被評審稱讚「唱惠妮休斯頓的歌比原唱唱得更好」的黑人女歌手Fantasia。

第三屆的《美國偶像》是唯一一屆我沒花太多時間去追蹤的(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所以當屆的冠軍出籠的時候﹐我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觸或感想。

第四屆的冠軍得主﹐是一名唱鄉村歌曲的美女歌手Carrie Underwood。(我一向不喜歡聽美國的鄉村歌曲﹐所以她的歌我都不怎麼喜歡﹐但﹐這位Carrie實在長得超美。)

到了最新的一季﹐其實我最喜歡的一位參賽著﹐是得到第四名的搖滾歌手Chris Daughtry。 (我愛搖滾呀!)因此當時看到主持人宣佈Chris是當週得票最低的時候﹐看得我簡直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Chris的歌喉當然是比不上冠軍的Taylor﹐人也實在長得不怎麼帥、而且還剃了個大光頭。(難道是像《NANA》裡的阿泰一樣﹐搖滾歌手都喜歡剃光頭?)

但我喜歡他的搖滾風格。絕不妥協﹐對他自己喜歡的搖滾樂充滿堅持。在復賽的時候﹐他是唯一一個將Stevie Wonder等著名歌手的歌即興改寫為搖滾樂的﹐當時看得我是亂感動一把的。

因為喜歡他大而無畏的堅持、和特立獨行的個人風格﹐所以決定在整個第五屆的《美國偶像》比賽期間﹐當Chris的忠實粉絲。

總決賽宣佈冠軍的當集﹐製作單位通常會安排眾多的特別來賓。

這一回最讓人意外的特別來賓應該就是突然出現的Caly Aiken。(實在好喜歡這位帥哥啊~)看到舞台後面Clay突然出現的時候﹐本來我還沒認出來他的新造型(為什麼把一頭閃亮亮的金髮染成深咖啡色啊?)﹐直到他開口、聽到他獨特的唱腔和口音﹐我才爆出尖叫。(之後就在房間裡發了老半天的花痴。)

不過﹐總之這一屆的偶像票選圓滿結束、冠軍順利產生了。

雖然對於我最喜愛的Chris沒能打入前三強充滿遺憾...Chris加油啊﹐我一定會支持你的!^^



圖:我最喜歡的Chris Daughtr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