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我到Starbucks﹐總喜歡點焦糖瑪其朵。

我喜歡它那種濃濃的香甜﹐甜中帶苦的味道﹐幾乎是有種刺激的愉悅﹐讓人十分著迷。

平常我總是光顧同一家Starbucks﹐每個禮拜至少一個早晨會到店裡報到﹐去十次有八次是點焦糖瑪其朵﹐偶爾心血來潮﹐也是會點普通咖啡、或是拿鐵。(如果是下午去﹐多半就是點冰沙﹐冰沙的口味也很固定﹐如果不是摩卡冰沙、就是Java Chip Frap﹐鮮少有所改變。)

總之我是一個很死心眼的人﹐認定了某一件事物﹐就會一直不厭其煩地重複再重複。

今年的秋季﹐Starbucks推出了一個新口味﹐叫做楓糖瑪其朵(Maple Macchiato) 。

我個人十分喜歡吃楓糖漿(特別是在Pancake鬆餅上加了厚厚的一層奶油、接著淋上楓糖漿~嗯~真是人間天堂啊!幾年前到加拿大旅遊﹐在加拿大還買到好吃的楓糖(Maple Candy)﹐純粹就是由楓糖漿製作的糖果﹐甜到了心坎了﹐讓人吃了意猶味盡 。

再加上我非常喜愛焦糖瑪其朵﹐所以自從這個新口味推出﹐我就一直想嘗試。

上禮拜因為睡眠嚴重不足﹐所以幾乎每天早上都跑到Starbucks報到買焦糖瑪其朵提神醒腦(順便讓自己咖啡因中毒)。

終於在這一天早上﹐忍不住好奇心的誘拐﹐我開口問(跟我很熟識的)店員:「這個新出來的楓糖瑪其朵﹐好喝嗎?」

店員很老實地回答:「好喝——不過要看妳喜不喜歡楓糖漿的味道。」

「會不會很甜?」(我很怕喝太甜的咖啡——咖啡一定要有苦味才是王道啊!)

「我可以幫妳少放一點糖漿、如果不夠再幫妳加。」總之就是要調到適合我的味道。

這麼貼心的對話﹐害得我不點一杯來喝喝看﹐都顯得不好意思了。

但真正讓我感動到極點的還不止這樣!

因為當我order完楓糖瑪其朵站到旁邊等我的飲料的時候﹐我正好看到在調咖啡的店員﹐ (也跟我很熟——因為我真的是常客啊!)她露出一個很大的招牌笑容﹐問道:「咦﹐妳今天不喝焦糖瑪其朵嗎?」

「因為看你們的banner廣告推薦楓糖瑪其朵﹐所以想試試看這個新口味。」

店員調好了飲品﹐我接過﹐突然聽到她說了一句:「妳先嘗一口看看喜不喜歡﹐如果不喜歡我再幫妳調一杯焦糖馬其朵。」

說實話﹐聽到這一句話我簡直快流下眼淚了。(對啦﹐我真的是愛哭鬼一枚。)

真的很少見到有人這樣做生意的﹐全然秉持著「為了讓客人滿意」、真的在乎客人的喜愛度、並且童叟無欺的態度。

尤其當我自己是從事服務業的同時﹐我實在忍不住對他們的服務精神喝彩!

如果這家咖啡館只是想賣出自己的產品、推銷新品種﹐他們大可以大肆鼓吹、拼命四處向客戶推薦這種新飲品。

但是當我詢問他們這項產品的好壞時﹐他們除了推薦這項產品之外﹐依然很誠實地告訴我﹐喜不喜歡要看你能不能習慣楓糖的味道、並且儘量幫我調味到我能接受的甜度。(因為楓糖是真的有一種特殊的味道、或許很多人真的不能習慣。)

產品賣出之後﹐他們依然十分在意﹐並且說出﹐如果吃一口不喜歡﹐他們馬上換掉、並且免費義務幫客戶重新製造熟悉的口味。

除了貼心﹐又有什麼別的形容詞可以形容這樣的服務精神、這樣小心謹慎、客服至上的態度?

這樣的貼心﹐不為別的﹐僅僅是因為他們在乎消費的客人。

因為他們這樣的貼心、這樣體貼的心意﹐我幾乎可以肯定﹐不論是我、或是任何的消費者﹐都會毫不考慮的再次回到同一家Starbucks。

很多人說﹐客戶是十分難纏的一種生物﹐但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我自認我想要的並不多。

就只是一點點的關懷、一點點的貼心。

而我真的就會為了你的貼心精神﹐成為你忠心耿耿的客戶。




(圖:Starbucks的logo~源自Starbucks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