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喜歡大都市。

很多人想像不到﹐認為我應該是沉迷於鄉村式的生活、過著類似隱居的日子、寫著《湖濱散記》之類滿是詩意的散文的孤僻文學藝術家。

但我正好相反。

我迷戀著大都市﹐熱鬧非凡的城市感。

尤其是英文中形容的Metropolitan式的大都市:有擎天的摩天大樓﹐分秒必爭的人群﹐和無可靜止的速度感。

City和Urban也算得上是城市﹐但是和Metropolitan比較起來﹐就顯得小家子氣;小家碧玉遇上了親貴之後﹐不夠華麗﹐也不夠招搖了。

喜歡大都市裡的味道﹐最好是那種有漫天瀰漫的塵囂﹐與摩天大樓高聳入雲的脅迫感。我喜歡走在兩畔是摩天高樓的路上﹐仰著頭望天﹐天空只剩下一條窄窄的、灰藍色的細縫﹐而我看著它﹐仿彿牖中窺日了一個秘密﹐可以在這麼低的位置上直達天聽。

我喜歡那種車水馬龍的慌忙、和人潮洶湧的不安﹐還有一些忙亂不堪的雜遢﹐和一點為了生命的倉促而張狂墮落的危險氣息。

或許因為從小到大﹐我所存活的環境都是在城市的圍繞下橫生的;因為習慣了﹐所以喜歡﹐仿彿空氣般﹐半刻離不了它。

總而言之﹐我喜歡每一個在我的生命中﹐容我生活與落腳的都市。

每一個繁華已極的城市﹐我深深地愛著、愛著它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