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朋友突然當眾指出了我的一些怪癖﹐尤其是吃東西的癖好。

根據朋友的說法﹐我的飲食惡習已經在友人間流傳許久﹐幾乎到了「傳奇」的地步(有這麼嚴重嗎?)。

原來我的怪癖實在可怕到了讓人不敢領教人神共憤的地步了啊!

當時聽了覺得大家似乎有些言過其實﹐結果我回去想想﹐原來她們說的完全正確﹐想想也應該將自己的這些怪癖公諸於世﹐這樣如果將來有人想送禮給我、或是要和我吃飯﹐應該比較不會被我的怪癖嚇到。


1)坐姿非常難看、尤其在吃飯的時候。大家有看過《死亡筆記本》吧?我坐著的時候常常會像L一樣(見上圖)﹐不過沒他那麼誇張﹐通常不會曲著膝把腿整個縮在椅子上。總之就是喜歡把一隻腳放在椅子上﹐然後壓在另一隻腳的膝蓋下面、不然就是在桌子底下盤腿﹐兩隻腳捲在一起。



2)非常不喜歡吃果肉是紅色的水果類。包括草莓、紅莓、西瓜、蕃石榴、番茄(如果做成番茄醬就沒問題)、櫻桃(有一種黃色的櫻桃我就超級愛吃的——上面有圖片)等等。勉強能接受這些紅肉水果﹐但實在不喜歡。但皮是紅的、肉不是紅色就沒關係(如蘋果、紅棗、荔枝、桃子之類的)不過如果打成果汁我就會喝﹐吃得話就敬謝不敏。


3)喜歡乳類製品到變態的程度﹐起司、鮮奶油、牛油、酸奶油、練奶、半奶油奶(half and half);以上東西喜歡到可以不加麵包直接拿刀切下一塊或湯匙舀起一瓢直接生吃﹐這種動作嚇到過很多朋友。

4)基本上一切容易發胖、吃了不健康的東西我都喜歡。冰淇淋、奶茶、麻辣鍋、堅果類...等等。哦﹐還有一點很可怕的﹐我很喜歡吃很肥很肥的肉類﹐譬如說一塊豬油啦、牛排上一大塊肥油、三層肉如果沒有肉皮和肥肉的部份就不想吃...甜食更是愛到不行﹐每天每餐正餐之後沒有甜食就像毒蟲沒吸毒﹐總之就是不健康到恐怖的地步(其實這又跟L有點像哦 ^^)。



5)巧克力只吃黑巧克力﹐不然裡面就一定要加很多的堅果或焦糖。美國的Ghirardelli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黑巧克力~~~如果有人送我那樣一整籃的Ghirardelli黑巧克力禮盒(圖)﹐那人一定是天使啊!~還有一個Dove牌子的黑巧克力也很不錯﹐Lindt Lindor似乎做得太苦了一些﹐Hershey又太甜了﹐Godiva的我也嫌它味道太重了﹐See’s的巧克力裡面加了很多堅果﹐所以也覺得它們蠻好吃的。最終還是Ghirardelli最合我的味——Ghirardelli還有賣一種巧克力磚﹐一大塊一大塊的、稱重量賣﹐要自己回家敲開吃﹐好吃得不得了!(下次應該特別寫一篇專門介紹巧克力哦^^)

6)打死不吃生食﹐唯一可以接受的就是生菜沙拉﹐不過通常我也會避免吃生菜。牛排一定要全熟、蛋黃絕對要煎透﹐生蠔、生魚片之類的東西和我百分百絕緣。

7)超愛喝湯。如果一餐沒喝湯﹐就會覺得沒吃飽﹐喝過一碗湯就算其他什麼也沒吃都無所謂。最厲害的一次記錄是跑去吃越南牛肉粉﹐叫了一碗特大號的牛肉粉﹐結果只吃了一筷子的粉、跑去跟店家多要了一整碗的湯﹐最後把湯喝光、粉剩下一大碗(還打包帶走——這種事情如果常做應該會被老闆追殺)。

8)非常不喜歡吃米飯。外國人的朋友說我是他們見過唯一不愛吃飯的亞洲人——這應該是事實。總之只要是長得像飯那樣一粒一粒的東西﹐我都不喜歡。有一次到希臘餐廳吃飯﹐據說希臘人會用麵粉做一種叫做「希臘米」的東西﹐我試了﹐雖然不是米類做的﹐但我也不喜歡。可是如果把米拿去做湯圓、麻糬、飲茶的咸水餃、尖堆、甚至是鍋巴﹐我都吃得津津有味。(總之就是變態兩個字形容...)




雖然我有那麼多的怪癖﹐但很奇怪﹐居然我也健康活潑地活過了這麼多個年頭。

而我依然熱愛著這樣的自己﹐雖然這樣的我如此異常﹐幾乎讓人忍無可忍。

我更慶幸著﹐這樣古怪的自己﹐居然還有那麼多的人﹐圍繞在我的身旁﹐也同樣地愛著我﹐遷就我的怪癖﹐如此地溺寵著這樣不可理喻的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