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是﹐潘瑋柏的每張專輯我都很喜歡。

從來不知道我是那種喜歡聽RAP+R&B+SOUL到這麼徹底的人﹐但真的﹐潘瑋柏的歌一直以來就是很對我的胃口。(因為我跟Wilber一樣是ABC掛的?!^>^)

專輯一開始的第一首歌〈玩酷〉就是標準的Wilber風格。快歌﹐輕快明亮﹐如果在開車的時候聽﹐會忍不住跟著搖頭晃腦﹐雖然不太能夠隨著音樂唱(因為歌詞RAP的很快) ﹐可是會讓人忍不住要跟著音樂節奏搖擺舞蹈。

第二首〈光榮〉﹐同樣是快歌﹐不過跟主打歌〈玩酷〉比較起來似乎差了一點﹐但依然是十分好聽、而且十分潘瑋柏的作品。

〈完美故事〉的調子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在哪裡聽過類似的曲調﹐很優揚﹐像是隆冬的翩翩朝陽﹐讓人心頭暖暖的﹐但無法不被那酸酸的意味感動。

「愛是個有你才完美的故事﹐我們從以前走到永遠為止。」是歌詞中我最印象深刻的地方。

愛情﹐一定要有真愛的人﹐才會開始變得完美、完整無缺﹐不是嗎?



完美故事
作詞:易家揚 作曲:潘瑋柏
唱:潘瑋柏

那是才開始認識你的日子
我重複想著 簡訊裡寫的句子
假如你是我等待的愛情故事
我希望每頁都有你的名字
兩個人 陌生認識 還不是個孤獨的字~HO
有些話 想幾千次 對你想說些什麼
但是我沒辦法解釋~NO

愛 是個有你才完美的故事
我們從以前 走到永遠為止
因為你有一種很單純的樣子
所以讓明天 忽然 那麼真實

那是才開始認識你的日子
我重複想著 簡訊裡寫的句子
假如你是我等待的愛情故事
我希望每頁都有你的名字
兩個人 陌生認識 還不是個孤獨的字~HO
有些話 想幾千次 對你想說些什麼
但是我沒辦法解釋~NO

愛 是個有你才完美的故事
我們從以前 走到永遠為止
因為你有一種很單純的樣子
所以讓明天 忽然 那麼真實



〈路太彎〉是整張專輯裡我每回聽﹐都要轉回去repeat一遍重聽的歌。

應該是整張專輯裡我最偏愛的一首歌﹐因為歌調太過溫柔美麗﹐總覺得Wilber唱這首歌的時候連歌聲都變得好溫柔﹐仿彿就在我的耳邊唱(暈) 。

每次聽到「我一路上跌跌撞撞﹐卻找不回擁抱的形狀。」就忍不住熱淚盈眶。

仿彿那是我們年少時的痴情﹐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我們在成長中路途坎坷﹐失去的﹐卻再也找不回來...



路太彎
作詞:陳德志/李念和 作曲:李志源
唱:潘瑋柏

我 在這裡 計算終點的距離
下一站 有沒有更期待的結局

眼 閉上眼 看不看得見過去
看不看的見 原來那個你
和幸福的關係

路太彎 夢再轉
錯過的人已不在
以為我 能習慣
一個人的安全感

路太彎 愛在轉
明知忘記會很難
我一路上 跌跌撞撞
卻找不回擁抱的形狀


眼 閉上眼 看不看得見過去
看不看的見 原來那個你
和幸福的關係

路太彎 夢在轉
錯過的人已不在
以為我 能習慣
一個人的安全感

路太彎 愛在轉
明知忘記會很難
我一路上 跌跌撞撞
卻找不回擁抱的形狀

付出過是不是就換的回希望
呼吸太亂 世界太寬 緣分畢竟太短



聽完溫柔的情歌﹐〈白日夢〉則是非常非常快的RAP﹐歌詞因為RAP得太快了﹐如果不先看歌詞﹐可能會聽不太懂﹐只有一段讓我笑到岔氣:「我會跳會唱會創作﹐我要作周x懂、我要作潘瑋柏﹐但我想學會他的饒舌﹐我想我在作夢。」

很年少輕狂的一首歌﹐有種少年凌雲志氣持才傲物的狂狷﹐卻也有現代年輕人處處碰壁的無奈。

最有趣的是歌詞中提到「爸媽要我成功」— —多麼像小時候我們的爸媽常對我們說得話?





白日夢
作詞:潘瑋柏 作曲:潘瑋柏
唱:潘瑋柏

所以讓我作個白日夢
虛擬的生活
我要現實中的我的生活大不同
我要臉不醜 不再整容
我要身材高挑像個Supermodel
我只穿新貨 皮衣包著我
球鞋上千雙我也不嫌多
我的一舉一動你們在乎我
我開著雙門跑車你們追不過
爸媽要我成功 聽聽我的成就
我從小到大就沒有失敗過
我學歷高 我錢多多 我事業多
住豪宅大樓
人們羨慕的生活
我這一生都通通都擁有
妳嫌我膚淺你別囉唆
我正在做我的白日夢
別說你沒有夢過
人生之中的頂級生活
司機保鑣八個作派頭
黃金單身漢是我的Title
嘴腳臉蛋通通都是口紅
女孩看到你心跳碰碰碰碰
我想要安定但是異性選擇實在太多
我想要玩夠再說
反正沒有人能管我
出了事情有人罩我
所有人都臣服於我
Oh oh oh NO no no
我不想夢醒成空
老天我的白日夢要我怎麼再求你
才會真的成全我

這是我的白日夢 夢想中的我
追求一種奢華美麗的自由
世界跟我走 潮流跟隨我
名利照單全收 未來由我掌控
作個白日夢 作自信的我
背負理想穿越貪婪的誘惑
渴望的巔峰 靠我的雙手
我夢 我想 我做
真實打造夢中的我

所以請你讓我繼續夢 我的白日夢
我對老天說請你成全我
打開電視新聞告訴我
焦點人物人生應該怎麼過
關注聚光燈全都屬於我
相機人士瘋狂追逐我
捕捉我的臉孔 我的生活
我的行蹤 還要拍我的行頭
小時後曾經夢過 長大後要做個英雄
簡單的步調 簡單的生活
最初的單純 現在已經不同
我過著天王般的生活 我品嘗香檳和美酒
喝完以後我的臉紅心跳像我一樣紅得發火
這是我現在的追求 我要得到所有的認同
事少錢多不打工
我會跳會唱會創作
我要作周x懂 我要作潘瑋柏
但我想學會他的饒舌 我想我在作夢
是否作夢就是多夢多錯
我是否能夠回到現實的生活
少夢少說多去做
因為人生不是為了一張樂透
人有權力盡情去夢
人為了圓夢而成功
是 我都聽懂 是 我就愛夢
是 我會腳踏實地認真的生活

這是我的白日夢 夢想中的我
追求一種奢華美麗的自由
世界跟我走 潮流跟隨我
名利照單全收 未來由我掌控
作個白日夢 作自信的我
背負理想穿越貪婪的誘惑
渴望的巔峰 靠我的雙手
我夢 我想 我做 真實打造夢中的我

這是我的白日夢 夢想中的我
追求一種奢華美麗的自由
世界跟我走 潮流跟隨我
名利照單全收 未來由我掌控
作個白日夢 作自信的我
背負理想穿越貪婪的誘惑
渴望的巔峰 靠我的雙手
我夢 我想 我做 真實打造夢中的我

這是我的白日夢 這是我的白日夢 這是我的白日夢



〈說你愛我〉其實是很好聽的一首歌。但我無法忍受的是歌詞中有一大段的「愛愛愛愛愛愛愛愛愛愛愛愛」xN。同一個字重複太多遍﹐其實是在聽覺上的一種洗腦﹐不太舒服。除去歌詞部份﹐歌調十分好聽﹐輕快活潑﹐讓人有種陷入戀情的愉快。

之後的〈愛不離〉聽起來...怎麼說?怎麼聽這首歌﹐怎麼就覺得﹐這應該是一首廣告歌﹐尤其是適合底片或機車廣告。

好聽歸好聽﹐但顯得有點「平民」——總之就像是廣告裡面會出現的歌曲。

下一首歌〈無法抗拒〉又是一首十分「潘瑋柏」的歌:快歌﹐有一點點的RAP﹐很適合在舞池裡跟愛人一起跳舞的節奏。

〈客串情人〉...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首歌的調子不太合我的胃口﹐雖然不難聽﹐但有些無法被記住的感覺。

〈左右〉又是一首慢歌。好聽也好唱﹐歌詞雖然不知所云(真的好像沒什麼意義) ﹐但歌調是勝點﹐旋律非常優美﹐而且容易讓人琅琅上口。

專輯的最後一首歌應該是本年度我最期待的幾首歌之一:阿信+潘瑋柏合唱的〈SHUT UP〉。

好吧﹐我承認這首歌的歌詞沒什麼太偉大的重點。

但光是看到阿信和潘瑋柏要一起合唱﹐就已經是足以用十噸重的繩索拉住我往這張專輯跑得力量了。

更何況這首歌還是曲調十分棒的重搖滾!

每次聽這首歌時我都會不由自主地跟這又吼又叫地喊:「SHUT UP SHUT UP﹐忍耐已經瀕臨極限。SHUT UP SHUT UP﹐當壓力飆到了頂點。」還有唱到:「你不要視而不見、還在那擺個臭臉。有種站在我的面前﹐對我說你那SHIT。」我一定會很用力的把那個「SHIT」字唱出來。(嗯~奉勸大家不要聽我唱這首歌﹐不然我會沒形像。)

總之歌很好聽﹐當然最最最最最大的賣點就是阿信+瑋柏的combo﹐值得一聽。



SHUT UP
作詞: 李念和 作曲: 李念和
唱:阿信+潘瑋柏

我的聲音正在怒吼 YOU’D BETTER SHUT NOW
我要你閉上嘴 你到底聽懂沒
我管你是何方神聖 我不管你是誰

你的傲慢 讓你跟著墜落下墜
我的耐性 已經飆到極限崩潰邊緣

你不要視而不見 還在那擺個臭臉
有種站在我的面前 對我說你那SHIT

我不想聽我不想聽 我不想聽我不想聽
SHUT YOUR MAUTH UP
當謠言飛散滿天
(我從不理會這些無聊幼稚嘲諷)
相信都變得困難
(我為何這個字而生為偉大的名而存)
回到原始的單純
(我就是我我不會改變)
點燃這節奏釋放
(爆炸能最瞬間就要一觸即發)

SHUT UP SHUT UP
忍耐已經瀕臨極限
SHUT UP SHUT UP
當壓力飆到了頂點
SHUT UP SHUT UP
別想用你的筆代替我的語言
SHUT UP SHUT UP
我決定自己是誰
SHUT UP SHUT UP
忍耐已經瀕臨極限
SHUT UP SHUT UP
當壓力飆到了頂點
SSHUT UP SHUT UP
進入我的音樂世界不然閉嘴
SHUT UP SHUT UP
我的聲音正在怒吼 YOU’D BETTER SHUT NOW

<sec_st>憤怒的拳頭我早已緊握
是由我選擇人生 不是人生選擇我
你不是我 你也不懂我
你憑什麼要我隨著 你的腳步跟你走
我不想看到你 也不想聽你說
HEY我覺得你應該這樣做 囉嗦
你的能耐我早就看透 還敢說
SHH SHH SHH SHUT YOUR MOUTH UP

當謠言飛散滿天
(我從不理會這些無聊幼稚嘲諷)
相信都變得困難
(我為何這個字而生為偉大的名而存)
回到原始的單純
(我就是我我不會改變)
點燃這節奏釋放
(爆炸能最瞬間就要一觸即發)

SHUT UP SHUT UP
忍耐已經瀕臨極限
SHUT UP SHUT UP
當壓力飆到了頂點
SHUT UP SHUT UP
別想用你的筆代替我的語言
SHUT UP SHUT UP
我決定自己是誰 SHUT UP

現在請你閉上嘴
我才不管你是我們的誰
現在請你閉上嘴
我才不管你是我們的誰
現在請你閉上嘴
我才不管你是我們的誰
SHUT UP ...



總之是很棒的一張專輯。

喜歡瑋柏的一定不能錯過﹐就算不是Wilber的粉絲﹐也是我很推薦的一張專輯。

潘瑋柏的〈玩酷〉﹐的確﹐是很酷的一張專輯。

滿足了我在2007的音樂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