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良的〈不會分離〉專輯終於入手了!

非常、非常、非常好聽。不愧是光良的專輯(感動) 。

光良的聲音聽後總讓人有種幸福的感動﹐平淡真實而溫柔。

專輯CD一放進player裡面﹐就是好聽的〈煙火〉。而這首歌一出現﹐我就知道我又該在光良的歌聲裡淪陷了。

非常好聽的一首歌﹐仿彿能在歌曲裡聽到一個戀人的心情﹐在煙火的盛夏﹐從幸福到分離的傷感。

歌調輕柔﹐鋪陳幽幽的傷感﹐讓人聽了有些心酸﹐但更多的﹐是那溫柔的力量﹐只是酸酸的感動﹐而沒有悲慟。


煙火
作詞:孔勝民 作曲:光良 唱:光良

是否還記得 一起看煙火 我在你眼裡 看到閃爍
冷夜的寒風 把你吹向我 抱你在我懷中 沒想太多

愛情裡的心動常常讓我難以去捉摸 付出感情太多 原來多情人 總被傷的最重

想起你的擁抱這感覺 短暫紀念 在你我之間 有時說變就變 就像煙火 下一秒消失不見
想起你的微笑這畫面 短暫紀念 放在心裡面 你說過的永遠 留在昨天 就當它是我最美的紀念

你說過的永遠 留在昨天 就當它是我最美的紀念
還有你陪我走過這一切 記憶中裡 那些微笑的臉

冷夜的寒風 把你吹向我 抱你在我懷中 沒想太多
愛情裡的心動常常讓我難以去捉摸 付出感情太多 原來多情人 總被傷的最重

我的心情今天已換了季 天邊出現彩虹
晴朗陽光灑在我的天空 閃爍
像是笑著告訴我 愛到最後是寬容



主打歌〈不會分離〉﹐是一首很難唱的歌﹐連我這個門外漢都聽得出來﹐主要的原因是歌曲中的調子和節拍並不明顯﹐聽上去好像每一句歌詞都坐落在音樂中間的一個落點。

但這絕對無損這首歌的好聽之處。

曲調優美﹐歌詞有種哀傷的離愁﹐歌詞中說「如果說我可以﹐用全宇宙的魔力﹐讓時間暫停﹐讓我們可以不分離。」多麼多麼的貼切。

當我們和愛人分離時﹐不就是這麼希望、這麼奢想著的嗎?

即使不願不想不肯﹐但我們無論如何必須分離——雖然我們勇敢面對﹐用微笑渡過。


不會分離
作詞:光良 作曲:光良 唱:光良

明天我們暫時要分離 電話中你不捨的語氣
你說可不可以 放你的心在行李
跟著我飛行 我們就可以永遠不分離

每天要聽一次我愛你 你說這樣會感覺貼心
如果說我離去 你的心會下起雨
滿天是烏雲 整個世界少了空氣

把你抱在懷裡 我們沒有言語
感覺離別前兩顆心在一起
我們抱在懷裡 我們不想言語
今天以後留下回憶 我們可以溫習
我愛你 不言語 這一刻天在哭泣

離別那天你為我送行 說好我們不難過傷心
我說可不可以 一路握你的手心
放在我懷裡 這樣才能感覺你的呼吸

站在離境門前看著你 臉上你捨不得的表情
如果說我可以 用全宇宙的魔力
讓時間暫停 讓我們可以不分離

把你抱在懷裡 我們沒有言語
感覺離別前兩顆心在一起
我們抱在懷裡 我們不想言語
今天以後留下回憶 我們一起溫習
我愛你 不言語 這一刻天在哭泣

我愛你 不放棄 這一刻不想分離
不會分離 woo 不會分離
不會分離 不會分離 woo 不會分離 不會分離



〈I Miss You〉其實是很好聽的一首歌。

但不知道為什麼﹐當我聽到歌詞中出現「Yes I Miss You。想你在心裡種出一顆大樹。」這段歌詞的時候﹐覺得整首歌的意境被完全破壞﹐甚至覺得有些好笑— —可見歌詞對一首歌的重要性。

〈女孩別哭〉是非常「光良」的一首歌。

有種清純的戀愛氣息﹐真摯的情感配合著輕巧而溫柔的曲調﹐仿彿帶著聽到這首歌的我們﹐回到十幾二十年前﹐當我們還好年輕好年輕、那屬於青梅竹馬的年少時光。

也就是這種年輕專屬的味道﹐讓我們對這首歌回味無窮﹐愛不釋手。

下一首歌〈風雨同路〉是讓我幾乎瘋狂迷戀的一首。

光良在這張專輯裡嘗試了許多在演唱上困難度十分高的歌曲。(不過似乎一點也難不倒他啊!) 從節拍曲調難以捉摸的〈不會分離〉到這首配樂少到幾乎是清唱的〈風雨同路〉。

光良的歌唱技巧不必說﹐光是這首歌整體散發出來的﹐那相濡以沫攜手共度一切榮辱悲歡的深刻情感﹐就足以讓我再三反芻﹐百聽不厭了


風雨同路
作詞:顏曉薇 吳以健 作曲:顏曉薇 唱:光良

併著肩迎接著挑戰 貢獻彼此淚和汗從不偽裝
不要害怕你走得緩慢 總有一天會到下一個幸福的車站

風雨路 我們協手共渡 三色石 牽絆不了進度
憑著各自堅持與領悟 感受互相扶持的幸福

漫長路 慶幸你我同步 三葉草 陪伴著不卻步
不同理念和方式互補 鋪造一條屬於我們驕傲的道路

併著肩迎接著挑戰 貢獻彼此淚和汗從不偽裝
不要害怕你走得緩慢 總有一天會到下一個幸福的車站


「漫長路;慶幸你我同步。三葉草﹐陪伴著不卻步。不同理念和方式互補﹐鋪造一條屬於我們驕傲的道路。」我喜歡那一句「不同理念和方式互補」﹐那是一種會讓人感動的體貼和理解﹐多希望我們也能在生命中找到這樣一個﹐能與我們互補的「不同」?

「併著肩迎接著挑戰﹐貢獻彼此淚和汗從不偽裝。不要害怕你走得緩慢。總有一天會到下一個幸福的車站。」

如果能在生命中找到這樣的一個人﹐和我們並肩同步、相互扶持﹐一路走過所有的風雨飄搖— —這就是我們夢寐以求最美麗的幸福。

〈愛可以點亮整個世界〉是一首我不太有印象的歌。

大概是因為它的歌曲有些趨於平淡﹐總覺得它讓人聽過就忘。

但光良的唱腔總能讓歌廳起來如此舒坦﹐會使人不由自主地在聽取的時候﹐遺忘了時間和一切外在因素﹐專心聆聽。

收錄在這張專輯裡的〈I Am Who I Am(我就是我) 〉﹐似乎就是單曲EP裡的同一首歌﹐沒有重新編曲﹐一樣的曲風﹐一樣的細膩悠然﹐百聽不厭。

或許這是光良的心聲﹐讓我們聽到最真實的他﹐他內心中願意和我們分享的悲歡喜樂。


I Am Who I Am(我就是我)
作詞:孔勝民 作曲:光良 唱:光良

清晨醒來的我 昨夜夢依舊
在熟悉的街道中 尋找你影蹤
在世界奔走 我感覺不寂寞
有一個人 熟悉又遙遠 抓不住的思念
夕陽紫色天空中 你我承諾過
眾多掌聲的背後 你給我最多
一起走過 每一個低潮和失落
現在的我 站在舞台 揮灑自我

I Am Who I Am 看著你的眼
眼神的交接 不需語言 穿透我心田
I Am Who I Am 想念你的眼
溫柔卻堅決 這一刻最美 我失去防線

清晨醒來的我 昨夜夢依舊
在熟悉的街道中 尋找你影蹤



〈雙子星〉是非常可愛的一首歌。

甜甜的戀愛心情﹐聽著聽著仿彿我們也進入了一個美麗的愛情童話裡﹐和男女主角過著甜蜜幸福的戀愛生活。就好像「我許的心願早已實現﹐就是我們永遠陪伴在彼此身邊。」

那麼那麼的幸福。


雙子星
作詞:林白 作曲:光良 唱:光良

天上的星星數不清 最亮的是你
不管有多遠 我願意放棄一切尋找你
我不需要用時間為我證明就可以肯定
你的快樂傷心 我都能感應 我們就像雙子星

我們面對面掛在天邊 在黑夜裡連成一條線
你和我之間只能相連 兩顆心有一樣的信念
我們面對面掛在天邊 流星畫出一條拋物線
我許的心願早已實現 就是我們永遠陪伴在彼此身邊

我們面對面掛在天邊 在黑夜裡連成一條線
你和我之間只能相連 兩顆心有一樣的信念
我們面對面掛在天邊 流星畫出一條拋物線
我許的心願早已實現 就是我們永遠一起擁有每一天



另一首專輯中挑戰性非常強的歌曲﹐是〈住在遙遠的星球〉。

和〈風雨同路〉一樣﹐背景音樂很少﹐而且key很高﹐曲調也有些艱難﹐並不好唱。

但光良一樣能將它掌控的十分平穩。

從來不認為光良適合唱快歌﹐這張專輯的最後一首〈驚嘆號〉證明了我的猜測— —光良果然是情歌王子﹐不適合唱這類型的快歌(^^b)。

其實是很不錯的一首歌﹐曲調輕鬆愉快﹐當然光良也唱得很好。但不知道為什麼﹐整首歌廳下來總覺得有種說不出的怪。不過這不會影響這張專輯的可聽性。

一直覺得聽光良唱歌是一種享受。

如果用他的一首歌來形容﹐那應該還是光良的代表作〈童話〉。

光良的歌聽著聽著﹐會讓人覺得自己陷入了一個仿彿童話的美好境界裡。

即使感傷﹐它也不會教你流淚﹐因為你總會在那旋律和優揚的聲調裡﹐找到讓人懷著心酸卻仍願意微笑以對的情緒。

那是一種屬於真摯的感動﹐而蘊藏了那麼純真溫柔的聲音的﹐是始終用悠柔的聲音和來自心的創作感動著我們的光良。

〈不會分離〉專輯﹐推薦給大家。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