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有一個名詞﹐叫做「Day-Trader」﹐通常被翻譯做「日間交易者」(股票都是日間做的嘛~)、或「短線交易員」;意指白天的工作以股票操盤賺取佣金、或是在股市開盤的時候開始盯著股票做短線的自由投資人(抄手)﹐以日間買賣股票賺錢維生。

自從變成無業遊民之後﹐我發現自己真的快變成DayTrader了。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上網看股票、研究當日財經消息﹐找到適合今天買賣的就下單﹐以limit price敲進﹐之後丟下電腦跑到Starbucks﹐弄來一杯咖啡後再回到電腦前盯著大盤。

突然發現當初在上班的時候﹐被公司誘惑﹐大量以員工價買進大筆公司的股票﹐實在是蠢得不得了的一件事。

當初員工價買的股市面值一張$33~$37之間﹐當時大盤好﹐市價約值36~39、運氣好會漲到$40一張。現在銀行股一片哀鴻遍野﹐舊東家的股票居然給它跌到$28•••連脫手都沒機會﹐只好當守財奴把它緊緊握著﹐看看未來有沒有機會能等到它反彈破頭。

果然投資是要看自己﹐自己能掌握隨時買賣的市價股票才是賺錢的王道。

什麼優惠價、員工價之類的股票﹐多半會因小失大。貪小便宜果然划不來。

不過這樣每天買賣股票、看行情的日子﹐過得也還蠻快樂的。

最棒的是找到藉口說服自己每天喝到Starbucks——我對自己下魔咒:不喝Starbucks我要睡覺、一睡覺股票會崩盤、我會破產(反正本來也差不多破產了)...我就像被惡魔控制的小白一樣﹐穿上衣服畫淡妝﹐四處搜尋Starbucks的下落。

唯一的缺點是每天必須很早起床﹐而我又習慣晚睡﹐常常睡眠不足(Starbucks是我最好的朋友)。

最近行情不好﹐賺頭不大﹐不過比當初在上班的時候﹐一到辦公室第一件事就是埋首公事、根本沒空看股票的狀況好很多——至少知道即時行情怎麼樣。

當初上班那麼努力、辛苦工作﹐早知道多利用上班時間看股票研究行情。努力工作的結果還被公司利用完後當垃圾丟棄﹐想想也覺得自己夠驢。

現在不但悠閑、而且不到一個月買賣幾張Dell股票(現在手上的電筆就是可愛的Dell)就現賺不少(雖然跌的股票比賺得多、不過因為其他的股票還沒脫手、還有翻盤的機會 ^^b)。

老天保祐我那些銀行股票趕快漲回來、等我脫手之後就讓它狂泄。(喂!)

最近盯緊Macy公司的股票了...(我快變成愛號子的菜籃族了啦!)

啊~我喜歡當Day Trader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