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去Starbucks喝咖啡聊天殺時間(我真的快變成無聊歐巴了)。

聊著聊著﹐朋友就問我:「欸、有沒有聽過蘇打綠的新專輯?」我說有啊﹐然後我們兩個蘇打迷就拿起朋友的MP3(其實那台東西到底是MP3、IPod、IPhone還是什麼我也搞不清楚——我實在是個電器白痴)﹐熊熊給它在大庭廣眾之下音量開很大的就放起〈無與倫比的美麗〉。

據說這首歌也是青峰寫給張懸的﹐似乎是因為張懸曾經在青峰失落的時候鼓勵過他﹐而青峰寫這首歌就是為了表達自己對張懸的感激和當時的心情。

因為很好聽嘛!所以我們就很八卦地一直聊一直聊﹐然後一直repeat這首〈無與倫比的美麗〉﹐我還一直很三八的說:「好好聽哦~~好好聽哦~~」

就這樣玩了大概十幾分鐘...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嗯~以上這些事實很重要啦﹐但不是重點。

重點是——

突然有兩個老外跑來。(二十多歲兩名外國籍男子﹐因為他們同進同出﹐所以我猜應該是朋友吧。)

「Hey, this song is really nice!(嘿~這首歌好聽耶!)」老外A說。

對吧對吧﹐好聽吧?我又開始耍三八﹐很興奮地跟老外推銷起蘇打綠。

這是很有名的華語Band哦!不過這個樂團的名字很奇怪哦叫「Sodagreen」﹐好像綠色的蘇打泡泡那樣。他們現在在台灣很有名﹐我很喜歡他們的創作...啦啦啦啦~我的話匣子就像蘇打泡沫一樣咕嚕咕嚕一直冒。

老外A&老外B和我們聊了一陣子蘇打綠﹐朋友還把儲存在MP3機裡的〈小情歌〉、〈頻率〉、〈背著你〉等歌叫出來放給老外聽﹐我也跳出來特別推薦專輯裡我很喜歡的〈這天〉(好可惜她的機器裡沒存〈小宇宙〉和〈相對論〉——殘念啊!不能讓老外大哥們多欣賞一下蘇打綠的好歌。)

啊~~~蘇打綠太棒了啦~~~連聽不懂歌詞的老外都覺得好聽耶!(轉圈圈)

不過老外好像對〈無與倫比的美麗〉和〈小情歌〉兩首特別偏愛﹐還特別問了我們這兩首歌叫什麼名字?

不過...

老外們聊夠了(我們兩個娘子軍還要續ㄊㄨㄚ繼續聊﹐所以就跟他們掰掰啦~)﹐可是他們居然在臨走前說了一句讓我們很囧的話...

「By the way, I really like the girl’s vocal!((對了﹐我很喜歡那個女生的聲音!)」

當場我就跟朋友兩人囧在一起﹐一陣涼風從背後吹過﹐落葉飄~啊~飄~

大哥們。

青峰...是男的耶...

不過老外不認識青峰啦﹐不能怪他們。

而且青峰的音色果真也很接近女生。

總之蘇打綠很棒。青峰的vocal讓人感動。

也大推〈無與倫比的美麗〉哦!


***


無與倫比的美麗

曲:吳青峰 詞:吳青峰 唱:蘇打綠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 我有你的草原

耶∼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耶∼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耶∼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耶∼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耶∼ 妳知道當你需要個夏天我會拼了命努力
耶∼ 我知道你會做我的掩護 當我是個逃兵

耶∼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耶∼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 耶∼ 我有你的草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