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這名字第一號Starbucks粉絲族群中的佼佼者﹐不論到世界的哪一個角落﹐最大的娛樂就是跑到Starbucks去買它一杯咖啡。

到台北當然不能例外。

這一天﹐我來到台北的Starbucks﹐打算像在美國一樣﹐點一杯小杯咖啡外帶﹐不過要求店員將咖啡裝進中杯的杯子裡。

因為我喝咖啡習慣不加糖只加奶﹐特別是美國有一種叫「half and half」(應該是類似奶油或奶精之類的東西﹐據我知道在烘培上這種奶叫做「半奶油奶」。因為Starbucks的咖啡通常童叟無欺﹐一杯就是一杯﹐如果要加比較多的奶會滿溢出來。在美國﹐Starbucks的老顧客都知道﹐點咖啡的時候可以要求小杯(或中杯)量的咖啡、要求放在中杯(或大杯)的杯子裡。

到台北的我也不知道台灣的Starbucks有沒有這種習慣﹐很自然地就點了「小杯咖啡、放中杯的杯子」。店員好像有點一頭霧水。

不過沒差﹐Starbucks的服務一向很貼心﹐很少會拒絕客戶合理範圍之內的要求。

排隊在我前面的是兩名老外。

兩人一面用中文(字正腔圓的普通話)點咖啡(而且還和店員討論有關熱量的問題)和早點﹐在等飲料的時候一面用英文聊天。

在台北﹐聽多了台胞們的破英文(大家一起來陪我喊:「FOB台客萬歲!」)﹐突然聽到很標準又很流暢的英文﹐我下意識地看了老外們幾眼。

第一位老外很客氣﹐回頭對我點頭打招呼﹐我也很有禮貌﹐點頭回禮。

第二位老外也很客氣﹐看到同伴回頭﹐也回過頭打招呼﹐外帶了一句「how are you doing?」

我當然也很有禮貌:「Doing Great!」

然後老外店員小姐我點了什麼?小姐回答是小杯咖啡。

接著﹐老外掏出一把新台幣﹐把自己的咖啡錢付了之後﹐又店員小姐﹐把我的賬也一起付了!!!!!

我自然就很順口的(用字正腔圓的英文)對老外道謝又哈啦。

我們從Starbucks咖啡好喝、好可惜台灣人不用half and half、聊到你來自哪裡(後來發現大家都是美國人啊!不過還好沒多講下去﹐不然如果他們問到我是支持歐巴瑪還是羅穆尼﹐我這位來自全每民主黨第一大票艙洛杉磯卻對美國選舉霧煞煞的台妹就很糗了)、來台北幹啥之類的﹐大概聊了兩分鐘。

哈啦哈啦哈啦哈啦哈啦哈啦...

最後我向老外連連道謝﹐接著當然就是馬不停蹄地趕下一場:我的誠品!

一整天在覺得自己魅力十足傾倒眾生桃花亂開的臭美心情下渡過之後﹐回家跟老媽打越洋電話聊到這件事。

「哦~是在Starbucks是不是?」老媽問。

「對啊對啊~阿多仔應該是聽我英文說得不錯﹐覺得是他鄉遇故知﹐才會這麼大方吧?」我說——老外沒跟我要電話也沒說奇怪的東西﹐所以應該不是要搭訕我吧?

「當然不是。」老媽很斬釘截鐵。

「呃?」

「因為現在美國Starbucks在推廣﹐幫你排隊的下一個人付錢。」

「啥?什麼意思?」

「總之故事大概就是、在美國的Starbucks有個人因為在點東西的時候花了太久的時間﹐浪費下一位客人的時間﹐覺得不好意思﹐所以幫下一個客人付錢。之後Starbucks覺得這個做法很好﹐所以希望推廣所有到Starbucks的客人都幫排隊在自己後面的人付錢﹐總之到了最後就是今天我幫你付錢、明天你幫我付錢﹐如此類推。」

「啊...所以...不是因為我的關係哦?」

「不是。」

(超級失望)「我還以為﹐老外都這麼大方咧...」

「女兒啊~妳都沒在看報紙嗎?」

我......

原來我不但沒常識、太少看電視而且還三八加臭美。

哦﹐對了﹐Starbucks推廣的這個新企劃...除了美國大家還知道哪裡有在推行嗎?

唉~

我雖然還是自認美女。

我是美女~我是美女~我是美女~我是美女~(自我催眠←其實應該叫做自我安慰)

不過美女還是必須面對現實。

沒有陌生人會替我付賬買咖啡........

-_-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