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皓喜歡在唸書唸到累的時候——通常那是晚上11:30的左右﹐將收音機轉到FM 14.4﹐聽取目前在學生族群裡十分受歡迎的說鬼故事節目:「夜半鈴聲」。

這個節目會紅﹐最主要是學生族群喜歡節目的可愛女主持人咪咪。

咪咪平時是電視台的新聞主播﹐長長的頭髮大大的眼睛﹐笑起來的時候兩漩深深的酒窩﹐說話聲音又甜又軟﹐去年還被觀眾網路票選為最受歡迎無線電視女主播。

電臺就是看中了咪咪的高人氣﹐所以特別聘請她來主持這個深夜節目。

說是鬼故事節目﹐其實像咪咪這麼好聽的聲音﹐說起鬼故事來怎麼樣也沒說服力﹐所以節目的名字叫「夜半鈴聲」——由觀眾Call-in﹐現場說鬼故事。

阿皓喜歡聽咪咪主持節目﹐他不是她的粉絲﹐但他喜歡打電話Call-in到節目裡裝神弄鬼。

「咪咪——妳什麼時候下來陪我?嗚~~我好寂寞啊——我好想妳哦!嗚嗚...」阿皓捏起了嗓門﹐裝出一副鬼哭神嚎的聲調。

「這位聽眾﹐你已經連續五天打電話上來惡作劇囉﹐如果你沒有故事要分享﹐我就要掛斷了。」咪咪的聲調略顯慍怒﹐但她依然維持一貫的風度。

「我是說真的呀~我一個人在地下﹐好冷哦!嗚...我旁邊有好多枉死的朋友﹐有的沒頭、有的沒腿﹐還有的是車禍死無全屍的哦!咪咪妳看到他們會不會尖叫?我好想聽妳尖叫哦!嗚——」阿皓越說越變態﹐雖然自己也覺得自己搞這種惡作劇有點無聊﹐不過還是忍不住要打電話嚇嚇這位可愛美麗的年輕女主播。

沒別的原因﹐無聊罷了。

「這位聽眾﹐我要掛斷了。希望你以後不要再打電話上來了。」咪咪冷冰冰的語調切斷電話。

阿皓開心地笑倒在床上。

好玩!真是太好玩了!

接下來幾天﹐咪咪的節目似乎收聽率很高﹐他call-in了好幾次都沒接通。

沒得惡作劇﹐空虛的感覺仿彿抽乾了他整個人﹐害得他聽完節目也不想回去再唸書﹐草草洗了個臉就倒在床上早早睡了。

阿皓躺在床上看著窗外明亮的月光﹐今天應該是十五了吧?月亮這麼圓。阿皓家住高級大廈的十二樓﹐平時父母在大陸做生意﹐家裡就只有他和一個讀研究所的姐姐。平時他和姐姐在家為了省錢通常夏天不會開冷氣﹐晚上睡覺的時候把房間的窗戶打開﹐高樓上特別能感受到夜晚微風的清涼。

唉﹐沒能在call-in裡被接通﹐整不到可愛的咪咪﹐說不定會害他失望到失眠!

「各位聽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聽夜半鈴聲﹐我是麗梅﹐這一個星期因為咪咪到南部做專題採訪﹐所以由我代班一個星期。」阿皓還是每天準時11:30打開收音機﹐今天有人代班。

原來咪咪請假一個星期啊?他略略覺得有些失望。

不能打電話call-in進去惹得美女花容失色﹐似乎覺得聽這個節目都不帶勁了。

不知道這個代班的麗梅長什麼樣?如果是中年歐巴桑或是恐龍妹﹐打電話進去嚇她也沒什麼好玩的。他還是喜歡對著電腦螢幕上的咪咪照片call-in﹐幻想她被他的惡作劇嚇得皮皮剉、或者是氣得牙癢的表情。

他上Google搜查了一下﹐電臺DJ麗梅﹐電臺的網站上有她的照片﹐長髮雙眼皮﹐雖然不及咪咪好看﹐但也算得上是中等之姿。

嗯﹐既然不是醜女﹐那麼打電話整整她﹐應該也很有趣。

哈!今天又有好玩了囉!

他拿起電話撥號﹐準備再Call-in進去嚇人。

今天線路很空﹐大概是聽眾沒聽到咪咪的聲音覺得意興闌姍了。

正好﹐反正他的目標不是聽咪咪的節目也不是想和咪咪說話﹐更不是想在空中說鬼故事當下一個司馬中原爺爺﹐他只是想玩!

「喂你好﹐我是麗梅﹐謝謝你的call-in。」

「麗~~梅~~」

「這位聽眾你在嗎?線路好像有點不清楚哦﹐請你說大聲一點好嗎?」

「麗梅——妳什麼時候來陪我?嗚——我一個人﹐這裡好黑、好冷!」他捏著聲音用一種十分可怖的語調說。

「這位聽眾...請問...」

「我在這裡等妳呀!妳現在回頭看看吧!嗚~~我就在妳身後﹐馬上就來帶妳走了!」

「這位先生﹐你不覺得自己這種行為很無聊嗎?」突然﹐一陣熟悉的聲音切入﹐語調冷漠平靜。

咦﹐這不是咪咪的聲音嗎?

阿皓嚇了一跳﹐沒想到咪咪原來根本沒請假﹐只是躲在播放室裡。

幹嘛?守株待兔專門等他call-in進來、好給他難看嗎?

不過﹐他阿皓可不是沒見過世面的小鬼頭﹐即使咪咪再度出現﹐他還是鎮定自若繼續裝神弄鬼下去:「咪~咪~妳也在﹐太好了﹐這下子有兩個人來陪我了!嗚嗚...我自從來到這個世界以後﹐就好孤獨啊!嗚~~嗚~~」他說著還裝了鬼哭的聲音﹐萬分的哀怨淒慘。

「你很孤獨嗎?我也是。」咪咪一貫漠然的聲調﹐冷冷地說:「不如你來陪我吧!」

阿皓不明究理﹐繼續玩下去:「嗚~~好啊!咪咪我要怎麼找妳呢?」

「你不要來找我﹐我來找你好了。」

阿皓忽然發現﹐咪咪的聲音好像不是來自收音機裡。太清晰了﹐有種近在咫尺的零距離感。

他覺得有些奇怪﹐但還是繼續裝下去:「好啊!嗚~~咪咪妳快來。我等妳好久好久了!」

阿皓百般聊賴﹐隨手在網路上流攬﹐到了新聞網站﹐忽然看到一個觸目驚心的大標題:「知名新聞主播咪咪南下採訪發生重大車禍事故身亡。」

他一愣﹐收音機的節目不是現場on-air的嗎?如果咪咪出了車禍﹐那麼現在在空中和他說話的是誰?

「阿皓﹐你要不要抬頭看看窗外?」收音機裡出現一陣滋——滋——的雜音﹐節目似乎被中斷了﹐咪咪的聲音來自他床頭邊的大窗子外。

他手一軟﹐電話掉落到地上。

咪咪怎麼知道他叫阿皓的?

還有﹐這裡是十二樓﹐窗外能有什麼?

他抬頭﹐看向窗外。

十二樓高的空中﹐漂浮著一個少了半邊腦袋的長髮身影。她的整張臉只剩下左邊一半﹐唯一的一隻眼睛被擠壓得幾乎掉出眼眶﹐鮮紅色的血跡參雜著不知道是什麼物質的黃色液體﹐緩緩從她的臉上滑落。

「你不是說很寂寞嗎?我來陪你了。」咪咪的聲音依然甜美﹐和那具支離破碎的殘缺身軀形成詭異的對比。

她說著﹐只剩半邊的嘴唇輕輕揚起﹐仿彿在笑。她漂浮著的身軀﹐穿透窗上的玻璃﹐直向阿皓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