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哥買了新電腦之後﹐就變得不太愛跟我說話。

不止是我﹐他幾乎誰都不太搭理。

沒差﹐反正那傢伙從小就是個怪咖。我跟他從來就不太搭嘎﹐不說話最好﹐省得我還要殺死幾隻腦細胞跟他週旋廢話。

老媽私下偷偷問過我知不知道老哥每天在電腦前面敲敲打打的是在幹啥?

我聳聳肩:「他們男生在電腦前面﹐不是玩那些打打殺殺的game、就是在網路上抓A片﹐不會有什麼有建樹、或是對社會有貢獻的事啦!」

不過老哥也夠離譜的﹐每天起床第一件是是開機上網(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看A片﹐如果是真的﹐一早起來看A片﹐我看他遲早會氣血敗壞早死)﹐上學時間我不清楚﹐不過一回到家第一件是還是打開電腦。如果沒重要的事﹐他可以坐在電腦前整整一個晚上﹐不吃不喝連廁所也不上。老媽叫吃飯他都回答不餓﹐一直窩在電腦前弄到半夜三更﹐多半是自己覺得肚子餓了才摸出房門到冰箱翻箱倒櫃找東西吃。趁微波爐把食物熱好的時候上一趟廁所。

接著他居然還有本事繼續回到電腦前﹐一面吃飯一面打電腦。

最近電視上流行說「宅男」。我相信哥再這樣繼續下去﹐很快就會加入阿宅一族﹐甚至會在最短期內成為宅族族長。

老爸說哥最近功課變差了﹐班導打過電話到家裡﹐說哥這學期可能有好幾科不及格﹐希望家長關注。

「就是因為玩電腦玩太多了。」老爸一副很瞭的表情坐在客廳裡看著哥那扇緊閉的房門。

「應該要限制哥哥玩電腦的時段。」媽提議。「一天兩小時、或是只有週末可以用電腦之類的。」

「不行啦!」我反對;爸媽永遠覺得自己能找出最適合我們這個年代的孩子的管教方式﹐但我相信﹐其實他們連電腦上到底有什麼功能、Google究竟是什麼都搞不清楚。「現在學校有很多作業會需要用到電腦﹐有時候在網路上找資料一找就是好幾個小時。」

「那怎麼辦?」老爸看看老媽﹐老媽沒輒地看看我。

老爸老媽討論了半天還是沒想到對策﹐最後還是把主意打到我身上:「妹妹妳跟哥比較有話講﹐不如妳先幫爸媽跟哥哥說說﹐看看他是怎麼想的。」

身為家裡的一份子﹐也不好意思無所貢獻﹐想想最後還是決定身負重任﹐鐵下了心跟哥促膝「短」談一下就好。

討眼歸討厭﹐但他畢竟還是我老哥。

「哥?」我找了天週末敲了哥那扇關得像銅牆鐵壁的房門。

「門沒鎖。」

我開了門﹐裡面大概是太久沒新鮮空氣流通了﹐臭得跟什麼一樣——而且我懷疑老哥每天玩電腦﹐到底有沒有乖乖每天洗澡?

我把門打開故意讓空氣流通一下。

哥還是坐在電腦前﹐手指像在跳舞似的不斷在鍵盤上飛舞。

說實話﹐不論中打或英打﹐能到哥這種速度的﹐應該很少。

好吧﹐至少知道他每天打電腦﹐還算有打出個成績來﹐如果高中唸不畢業﹐隨便找家公司當打字員應該也餓不死。

「能坐嗎?」我拍拍哥的床﹐還好﹐床墊和棉被老媽有按時幫他清理﹐還不算太髒。

哥點點頭﹐連頭也不回﹐一副不甩我的態度。

我坐在床上﹐看了一眼哥面前的電腦。

爸媽也真偏心﹐給他買了一台最新型的電腦﹐個19吋的LCD平面螢幕、Windows 還是用Vista版﹐反觀我房間的那台東西﹐我還在用兩年前的厚螢幕、Windows ME﹐上次跟老媽要一臺新的﹐得到的回答居然是沒錢。

「喂﹐你打電腦打那麼久﹐都不累嗎?」我隨便找了個話題閑聊。

「不會啊!」哥依然在鍵盤上敲打。

咑咑咑、咑咑咑...說實話﹐當你在說話的時候﹐發現聆聽者不但沒回你的話﹐而且還不斷用鍵盤發出擾亂你的聲音﹐實在是讓人很不爽的一件事。

奇怪﹐你當我是隱形人哦?

同學﹐老師沒教過﹐跟人家說話要看著人嗎?我一個活生生的人在這裡跟你講話﹐你連頭也不回﹐難道電腦會跟你聊天、會跟你說話嗎?

我有點火光﹐但忍耐著繼續說下去:「那個...爸媽有點擔心你啦!」

咑咑咑、咑咑咑。電腦鍵盤還是一直響﹐哥還是不理我。

「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我不耐煩地叫了一聲。

「妳繼續說﹐我在聽。」

「你們班導打電話給爸﹐說你這學期可能會當﹐你自己要小心一點。」

咑咑咑、咑咑咑...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把那台電腦的鍵盤給砸了﹐或是把老哥的手給剁下來﹐省得它一直發出擾人的聲響。

「沒別的事﹐就跟你說這個。」我實在懶得再跟這個死樣活氣的傢伙多有交集﹐從床上跳下來﹐準備出門— —陽光普照的大晴天﹐好好的週末不出門shopping ﹐關在房間裡玩一臺破電腦﹐有什麼意思?

「哦﹐還有﹐老媽說要你節制一點﹐不要一天到晚盯著電腦玩﹐有空多唸一點書﹐不然出門去走走也好。」本來想邀他今天一起出門逛逛的﹐但想到他這副不死不活的爛態度﹐還是打消了這念頭。

咑咑咑、咑咑咑...

鍵盤的敲打聲持續迴蕩在房間裡。

如果我是男的大概會一拳扁死自己的老哥。


「哥...你在電腦上﹐到底在玩什麼。」

「妳自己來玩玩看就知道了— —真的很好玩哦!」哥的手還是在鍵盤上飛快地打著﹐咑咑咑、咑咑咑...

誰想玩啊?我又不是阿宅。

臨走前我不死心﹐很八卦地想看看哥每天在電腦上到底在看什麼﹐於是從哥的背後瞄了一眼螢幕。

螢幕上一片漆黑﹐什麼也沒有。

我一愣﹐看了一下電腦主機。

電源燈是暗的。

我悄悄地走到房間另一邊﹐順著從電腦背後延伸出來的電線﹐找到插在牆壁上的插座。

我深吸一口氣﹐用力將插頭從插座上拔下來。

哥沒反應﹐依然坐在電腦前面一動也不動。

咑咑咑、咑咑咑...

從背後看過去﹐哥的手還是飛快地在鍵盤上飛舞。

「哥...?」有覺得有一陣冰涼的寒氣從背脊往上爬﹐像一塊會移動的冰塊﹐在我背上游移。

「怎麼﹐妳也想玩嗎?」

哥的手沒離開鍵盤﹐但緩緩轉過頭來面向我。

咑咑咑、咑咑咑...

他的臉色白得不可思議﹐眼睛只剩下兩窪比正常比例大上三倍的黑色大洞﹐沒有眼球也沒有眼白﹐只是兩塊黑洞﹐佔據了整張臉的三分之一。他的鼻子不見了﹐整張臉只剩下過大的、沒有眼球的巨大墨黑色眼睛、和幾乎將我吞沒的紅大嘴。我看著他畸形的臉孔﹐連尖叫都發不出來﹐只見他露出一個詭異無比的笑﹐嘴唇拉開成一個血紅色的大縫﹐一路裂到耳朵邊。

「真的很好玩哦!」他的手離開鍵盤﹐緩緩伸向我:「我拉著妳的手、帶妳玩一遍﹐很簡單的...」

他的手離開了鍵盤﹐但電腦依然發出和之前一樣的鍵盤敲打聲﹐不斷不斷迴蕩在房間裡。

我看著逐漸向我靠近的﹐那隻瘦若柴骨的手﹐發覺自己無法動彈。

鍵盤還是在響﹐在空蕩的房間裡發出一陣又一陣的回響。

咑咑咑、咑咑咑...

咑咑咑、咑咑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