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愛上了一名魔術師。

他最喜歡變魔術給她看﹐扑克牌、帽子、花束、鴿子、手帕﹐每每讓她連連驚呼﹐笑得像在天韻裡飛舞的天使。

她最喜歡看他表演魔術﹐因為每一個魔術都是意想不到的驚奇﹐在她或許平凡的愛情裡如果有驚濤駭浪﹐那就是她永遠猜不透﹐今天他要變出什麼、或是把什麼變不見?

「今天想看我變什麼魔術?」他問她。

「把我變不見吧!」她笑:「我想看看﹐如果我不見了﹐你會不會來找我?」

「我沒辦法把妳變不見。」他面有難色。

她思索片刻﹐有了新主意:「不如﹐你想個辦法﹐用魔術讓我不再那麼愛你﹐行嗎?」

「愛我﹐不好嗎?」

「太愛你了﹐這會造成我的困擾。」

他聽了﹐沒說話。

她知道他辦不到。

可是有時候她會不由自主地想刁難他。

她竊竊地笑。

就算太愛他﹐惹得自己困擾﹐其實她也心甘情願。

第二天﹐他消失了。

她再找不到他。

家裡、公司、學校、他的老家、每天必經的路線、他喜歡的餐廳、她們常一同造訪的景點...

他憑空消失了。

她走遍一條又一條街道﹐走到腿酸得無法再動彈﹐整個人跪坐在大街上無力再行走。她坐在地上哭了又哭﹐卻怎麼也找不到他的蹤影。

「對不起。我的魔術沒辦法讓妳變不見。也沒辦法讓妳少愛我一點。」她記起他留在桌上的短箋:「我能做的﹐只有把自己變不見。這樣﹐再看不見我的妳﹐或許會少愛我一點。」

是她的要求。

要求他變這一場魔術。

原來﹐這只是她究由自取。




END

***

這兩天﹐突然發現一名友人是業餘魔術師﹐平常會在公開場合表演魔術。

認識他將近一年了﹐居然到現在才原來他會魔術。(我似乎不太關心朋友啊?!)鬧著要他表演給我看﹐他拿了三張扑克牌做了一個簡單的小魔術﹐唬得我一愣一愣的。(也不知道是他的魔術厲害還是我笨?)

結果這兩天﹐不知道為什麼腦海裡浮現這樣的畫面﹐一個魔術師﹐和他的女朋友。

莫名其妙就寫了這篇極短篇的小說。(真正莫名其妙的人其實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