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到圖書館用WIFI、要發憤圖強好好多貼幾篇文章的﹐可是一上我的Yahoo信箱、就接到舊同事的email。

是一個凶殺事件﹐丈夫因為妻子決意和他離婚﹐憤而在留下寫了「同歸于盡」四個字的遺書後﹐妻子打死、之後自殺。報上將夫妻二人的名字、背景寫了個清楚。

我看著被殺害的妻子的姓名和工作機構﹐怎麼...是我認識的一老同事?

曾經在我的老東家和我互動很頻繁的一個同事﹐居然是今天報紙上一樁同歸于盡的凶殺命案的主角。

翻到報紙上﹐細細讀著這條新聞﹐看了兩遍﹐看得我幾乎感到迷茫了。

太讓人震驚了﹐幾乎讓我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那位同事是一名很漂亮的大姐姐﹐說起話來輕聲細氣的、斯文溫柔﹐每次我在公事上幫她一點小忙﹐她就會很親暱地挽著我的手跟我說:「走走走﹐我請妳吃飯﹐每次都麻煩妳﹐今天一定要好好謝謝妳。」(其實那些雖然不是我職責範圍內的事、可是真的只是舉手之勞。)

報導上說她不到40歲﹐因為丈夫生意失敗加上夫妻關係破裂﹐丈夫一個看不開﹐居然來了個同歸于盡、兩人死後留下一名稚齡的孩子。真的沒想到她這麼年輕而且漂亮的女子﹐居然會有這樣的結局。

我知道其他人對她的想法如何﹐但至少在我眼中﹐她始終是一個溫文有禮而且年輕美麗的大姐姐。

有時候會不怎麼認真地在我的筆下串場的因情所困的凶殺案﹐突如其來地活生生的出現了我的身邊。

離開老東家已經快一年了﹐P覺他們離我好遠﹐但似乎又還很靠近。

原本以為在我們身邊﹐幾乎是習以為常的一個生命﹐居然會在一瞬間消失。

卻在一瞬間聽聞這樣的噩耗﹐我乍然地不知所措了起來...




因為心情不怎麼平靜﹐現在我又要開始名正言順地拖稿了....

(來人啊~拖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