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北加的路上﹐朋友提議到這這家在Santa Barbara附近一個名叫Buellton的小鎮、位於101公路旁加州十分出名的Pean Soup Andersen’s的餐廳吃晚餐。

餐廳的名字是「Pea Soup Andersen’s」﹐想當然爾﹐餐廳的特色餐點就是用豌豆做成的pea soup。

豌豆平常中國人都拿來炒、或是清蒸/煮﹐煮湯的話﹐華人的習慣應該是整顆丟進去、再加味料煮。

這家Andersen’s的豌豆湯﹐做法則是將豌豆磨成泥狀﹐加上調味料、再烹調熬煮成的。

餐廳裡掛很多聖誕燈飾般的吊燈飾品﹐有些簡單、但有一種金碧輝煌的華麗燦爛﹐裡面的環境又很安靜﹐是很適合用餐的場合。



亮黃的燈光映得整個屋子有種溫馨的金粉色。

菜單很簡單、主要就是豌豆湯、三明治、還有甜點﹐沒有太花俏的大魚大肉﹐雖然口味比較簡朴﹐但食物本身的調味並不是非常清淡﹐口味還算重哦。



既然是喝湯﹐老外喝湯的習慣是加餅乾碎末。

所以一坐下來﹐沒上菜上湯之前﹐先來了一籃的餅乾(cracker)。



餐廳很貼心、有給奶油﹐不過沒送麵包來——我也不知道沒點麵包的話﹐難道要我用奶油泡豌豆湯嗎?



我點得是麵包碗盛豌豆湯。

有點像蛤蜊奶油湯(Clam Chowder)的感覺﹐酵母酸麵包(sourdough bread)中間挖空﹐做成碗的形狀﹐將湯盛在裡面﹐可以將湯從麵包碗裡一湯匙一湯匙的舀出來喝﹐也可以將麵包撕開﹐沾湯配著一起吃。

旁邊有一塊圓形的大麵包﹐是油炸過的﹐又酥又香又脆(奶油終於有用了!^o^)﹐好吃得不得了。



還有一盤各式各色的配料﹐統統可以放進湯裡當配料。

有火腿碎末、麵包碎、起司條、青蔥、還有培跟末﹐隨便哪一個放進湯裡都很好吃﹐結果我吃到最後把所有配料都丟進湯裡﹐被朋友嘲笑說是在吃穀類早餐(cereal)。



這是我朋友點的火雞三明治加豌豆湯。

三明治的味道有點淡(三明治的重點應該就是要清淡一點)﹐不過份量很大﹐我一口根本咬不動。雖然味道不算太特別﹐不過用料很貨真價實﹐價錢也很合理﹐三明治正好也是這家餐廳特色餐點﹐這份套餐算是很不錯的選擇。

吃完之後還是覺得他們的pea soup又香又濃﹐吃完唇齒留香﹐讓人難忘。

當然﹐餐廳內部別致的佈置、用餐環境非常棒也是讓我對這家餐廳念念不忘的重要原因。

Pea Soup Andersen’s的地址:

376 Avenue of the Flags
Buellton, California 93427

雖然在有點遠的地方(其實根本是荒郊野外)﹐大概離像我一樣住在洛杉磯的人來說有點不方便﹐不過如果有機會到Santa Barbara一帶、或是要上北加州路過的話﹐可以考慮途中停在這家餐廳吃一碗香濃好喝的pea soup。^^

Andersen’s的網誌:

http://www.peasoupandersens.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