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陽光普照到可以把人烤焦的南加州太久﹐似乎會莫明其妙開始嚮往接近北極的空氣。

所以當朋友說﹐他有一位住在北加州的朋友要到中國大陸去定居﹐要在離洛杉磯十萬八千里外的北加州開歡送派對時﹐我點頭答應點得頭都快掉了。

反正這位朋友跟我一樣﹐是個游手好閑的英英美代子﹐他出車出油、還安排好了住處﹐我有免費的派對參加還有得避暑﹐何樂而不為啊!

目的地是北加州聖荷西附近一個名叫Saratoga的小鎮(這之前我沒聽過) ﹐一處位於小山坡上的八房三浴室(+)豪宅(好羨慕有豪宅住的人啊~)。

原本以為我們可以一路玩到北加州﹐可是我低估了我朋友的摸魚本領。說好早上10:00出發結果我這位混仙朋友居然給我拖到12:00才姍姍來遲到我家門口(還給我迷路) 。然後﹐一到我家他的第一句話就是:「咱們先吃個中飯再走吧!」

好﹐中飯吃到下午2:00﹐我們必須在9:00左右到聚會地點;從洛杉磯開車到北加需要5~6小時﹐扣去中間休息的時間﹐剩下中途游山玩水的時間——零。

從洛杉磯到北加有兩條主要高速公路。一條是依山傍水但道路崎嶇車速慢的101公路、一條是穿越沙漠但車速飛快的5號公路。

被我一棒打入遲到黑名單的朋友想當然爾別無選擇只能走5號公路、在沙漠裡飆車當荒野大飆客。

中間沒得玩、沒風景看、而且車子外面的溫度高達華氏105度(誰瘋了才在這種天氣這種地方下車觀賞風景)。

但是不必開車的結果就是:我很無聊!

無聊到開始照窗外的風景。



沒錯﹐ 5號公路上的風景就這麼無聊。

而且這條公路就有本事直到這種地步。



什麼爛公路啊!

唯一的精采是中間路過一個可能連隻蝦米都沒有的湖。

好吧﹐算它是個景點好了。



回程的途中經過一個叫做San Luis Obispo的地方﹐那裡有個學校叫Cal State San Luis Obispo﹐正好我有個朋友在那裡上大學﹐我特別叫車子停下來﹐四處逛了逛﹐還照了幾張相﹐等回來得時候給朋友看看。



這座山有點像優勝美地的Half Dome。

感覺還蠻有味道的。



回來的時候﹐因為突然找不到5號公路﹐開車的朋友決定開101公路﹐所以在接近Santa Barbara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很美麗的沿海風景呢。



很美麗的海濱風景喲。



在海邊小屋﹐凌亂得有種散落的美﹐像被打散的棋盤。



洛杉磯的招牌棕櫚樹﹐在海邊特別有味道。


***

總之雖然這次到北加來去匆匆﹐只是參加一個party就回家了﹐但能夠看看路上的風景﹐而且還能找個機會離開一下住了太久(已經快變成鳥籠了)的洛杉磯﹐也還蠻輕鬆愉快的。

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回來了。

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