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是下午﹐我的目的地在西邊。

午後的陽光很耀眼﹐照得我幾乎要閉上眼。

開車時習慣東張西望不專心的我﹐在華人超市(也就是加州最有名的那個99大華)附近的街上﹐看到了一對亞裔父女。

這對父女在離超市大約有一公里左右的距離的大街上緩步地走著﹐應該是去超級市場買完菜﹐正在回家的路上。

在美國﹐特別是所有據點都相差十萬八千里遠的南加州﹐很少看到有人會在攝氏30度左右的洛杉磯夏日陽光下走路去買菜shopping﹐尤其是走一公里左右這麼遠的距離。

但我看到了這對父女。

爸爸手上提了至少有五、六 只的塑膠袋﹐遠遠看過去裡面應該有菜有肉還有一些雜物。

女兒很小﹐應該才7、8歲﹐短短的頭髮﹐圓圓的臉﹐皮膚很白皙但被烈陽曬得通紅。這對父女長得很像﹐外表不出色﹐略嫌扁的臉龐﹐過小的眼睛﹐是任何當我們走在街上都不會駐立矚目的平凡人。

女兒小小的一步一步跟在爸爸身邊﹐身材矮小的她常常跟不上爸爸的腳步﹐最後她乾脆整個人掛在爸爸的手臂上﹐被爸爸拖著走。

爸爸手上拿了大包小包的東西﹐還得拖著女兒﹐原本已經滿頭大汗的他﹐更是顯得汗流浹背了。

然後﹐女兒不知道說了什麼﹐逗得爸爸笑得露出了牙齒。

好久沒見到這麼開懷的笑了。

那笑﹐是如此真摯地發自內心﹐為了女兒的一句話﹐一個依賴性的親暱動作﹐而流露出的﹐來自心的最深處的﹐滿足的快樂的笑容。

那笑﹐就在金色的熾陽下﹐混合了陽光﹐烙在我的記憶了。

因為它太幸福了﹐像是帶著熱度﹐讓人無法忽略。

原來幸福的笑﹐可以這麼簡單﹐這麼輕快﹐只是當你愛的人﹐依賴在你的身旁﹐輕輕地說一句話。

是親人也好、愛人也罷﹐甚至可以是你最在乎的朋友。

當我們用心傾聽﹐用心來感受我們所愛的人﹐為了他在我們的身邊而感動。

感動地笑。

感動地幸福。

而我們﹐又有多久沒聆聽我們心中所愛的人﹐為了他的存在、他的一句話﹐純真誠摯地笑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