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不是橄欖球迷。

因為自己是運動白痴﹐所以平時也不太看球賽﹐唯一會看的運動競賽大概只有花式溜冰和每年的NBA籃球冠軍賽。

可是因為UCLA是我的母校﹐而我這個不爭氣的母校﹐從我入學開始﹐已經連續敗給世仇USC整整七年了!!(七年﹐我唸得快一點已經兩次大學畢業了!)

原本我是要下樓準備每天的固定運動(其實也就是在老爸的跑步機上隨便走半個小時)﹐突然看到老爸老媽正在看電視轉播﹐正好那一段是賽程的最後五分鐘﹐比數是13-9﹐UCLA暫時領先USC。

相信我﹐這是我從大學年代開始﹐從來未曾見過的狀況:UCLA居然領先USC!(真是令人感動的奇跡的一刻啊!)

平常我們都是被USC打得落花流水的﹐已經多久沒看過UCLA比數領先了?!(看到這裡我簡直快激動得淚流滿面了啊!)

基於我強烈的愛校精神﹐當然我一面在跑步機上跑啊跑~走啊走﹐一面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視注意比賽。

當時球正在USC手上﹐USC隊員正在50碼線左右﹐我很緊張地跟老爸討論起來:「如果USC一個達陣(Touch Down)﹐我們就輸定了。」

話剛講完沒多久﹐就當USC準備功下20碼線的時候﹐(當時大約是倒數2分鐘左右)USC的四分衛一個傳球失誤﹐球居然被UCLA的2號球員接過﹐情勢大逆轉!

當時UCLA隊員採取的策略是:拖延時間、不傳球(以免球被對方接去)、消耗秒數。

果然﹐一路到最後20秒左右﹐球才再度回到USC手上﹐當時以13-9的分數、以及80碼線的距離﹐就算是飛毛腿、火箭筒恐怕也難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達陣得分。

USC回天乏數﹐我的母校UCLA在經歷七年的連續敗陣後﹐終於一血前恥﹐木馬屠城(USC的校徽正是木馬屠城記中的Trojan) ﹐成功頒回一成。

UCLA要繼續加油啊!希望這次的勝利不會又再跳空七年啊!

Go Bruins!~~~~

因為太過難得﹐這麼多年來的第一次﹐所以特別寫上短短的一篇﹐以滋紀念。^o^



(照片中的2號隊員﹐就是賽中intercept接過USC四分衛傳球的年度英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