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一個禮拜﹐終於看到人氣歌喉戰擂台主卓義峰和神秘嘉賓的表演了。

看到神秘嘉賓的廬山真面目﹐原來也是以無限潛力飆高音為最大賣點的楊培安啊!當場看得我發出可怕的高分貝尖叫聲(尖叫的程度恐怕可以PK以上兩大男高音)。

想想看﹐卓義峰VS楊陪安的高音﹐而且還是唱寶哥的〈河〉——啊~~~(尖叫AGAIN)

唱到一半卓義峰和楊培安居然還拉長音外加升Key﹐簡直是聽得人血脈膹張。

連續在YouTube上看了這一段video不下十次﹐還是意猶未盡﹐卓義峰不愧是丐幫幫主﹐能夠和楊培安現場飆高音。

真正比較起來﹐在A、B段的時候﹐還沒上到副歌的超高音群組時﹐聽上去好像楊培安在基本的音質上﹐比幫主更高一個notch的音﹐音色有種晴天青空的明亮純淨。幫主的音色比較厚一些﹐有種湍河急流的豐沛渾厚﹐但是一旦上到高音﹐兩人就沒差太多——反正都不是人類的高音就對了... ^o^

如果想看這一段精彩表演的可以到YouTube觀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VnA-czi3lY

保證百聽不厭。


***


之後的歌喉戰居然出現快歌的比賽﹐不知道為什麼製作單位安排這種類型的比賽。完全不懂到底製作單位在想什麼﹐感覺沒啥意義。

樵樵跳舞很可愛喲~(他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啦!)不過還是比較喜歡他唱類似〈江南〉、〈PIANO〉、〈害怕〉、或是〈我想要說〉的歌﹐明快清朗、乾淨舒適一點的歌比較適合樵樵啦。(〈春天〉真的唱不太好)。果然他還是適合唱JJ的歌曲﹐很想聽到他唱JJ的〈原來〉(沒原因﹐就是想聽)﹐不然我覺得他應該也很適合唱類似孫耀威的〈習慣〉、陳文華的〈那一年〉、或是五月天的〈純真〉之類的歌﹐不然張棟樑的歌路應該也很適合樵樵(啊~我開始幫樵樵定位選歌了 =P)。

好險清和這一次沒忘詞呢(他是我喜歡的第二名啦﹐實在不希望他太早被淘汰﹐最少要進前3強哦~^^)。清和的歌聲很溫柔(我喜歡溫柔的男人啊~)﹐就連張宇那麼悲壯的唱腔style被他詮釋起來﹐都會變得柔情似水﹐實在是風格突出唱功了得。可是突然要這位哭腔王子唱快歌﹐感覺很不習慣。下次希望聽到他唱陳奕迅〈婚禮的祝福〉、王力宏的〈愛錯〉﹐還有〈遺失的美好〉、〈毒藥〉等 (又開始胡亂點歌了)。

這一集最大的收穫就是看到楊培安和卓義峰的合唱﹐值回票價。

最近太忙著看電視了﹐過一陣子會回來專心寫文的...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