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總會在心頭﹐留下一道傷痕。

或許有些人看來﹐並沒有什麼。或許有些人覺得﹐那只是小題大作。

但很多痛﹐是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明瞭。

然後﹐回顧﹐開始有些後悔﹐或許自己當初的一些措舉並不適當﹐甚至於事無補。

但無論如何我也走了那麼遠、那麼久。

為什麼當初會這麼想?為什麼當初會這麼決定?為什麼今天的我會這樣﹐揹負著痛楚舉步維艱﹐卻依然堅持往下走?

像個傻瓜一樣。


***


有時候﹐我發現自己還會想著你對我的好。

好得讓我寧可選擇自殘般地用一道又一道鮮血淋漓的傷口﹐再換取一次那樣的好。

一個眼神、一個鼓勵、一個安慰﹐甚至是一些不著邊際的虛假﹐一句又一句﹐言不由衷的辭令﹐我都渴盼著或許﹐它們能弄假成真。

但你知道嗎。

或許曾經想真心對我好的你﹐總是任憑你身邊不明白我傷痛的人﹐一再又一再地﹐撕開那些尚未愈合的傷口。

我知道傷害我決非你的本意。

但一直以來﹐總是因為你的一句話、一個抉擇、一個動作﹐而讓我曝露在更多的傷痛之中。

我不後悔﹐只是很累、很痛。

痛到了底﹐我想傷痕若要癒合﹐是否你該帶著我﹐遠離總是刺傷我的荊棘之地?


***


有時候你並不明白﹐你以為對我最好的﹐是傷我最深最痛的源頭。

而遍體鱗傷的我﹐卻只能在沒人看見的時候﹐默默哭泣。

或許久了﹐感覺流淚並不那麼適當﹐也發覺自己不再有哭泣的衝動了。

隨之萌生的﹐是一種心灰意冷的哀傷。

而你始終不明白﹐為什麼在你精心打造的華麗宮殿裡翩翩起舞的我﹐總是在哭泣。

淚水模糊了視線﹐而我凌亂了腳步。

你一定在心裡埋怨我的貪得無厭﹐但你可知道﹐一次又一次無法癒合的傷口﹐舊痕新傷﹐必須承受的我﹐包裝在強顏歡笑下的疲憊。

你不明白﹐沒人能懂。

就算倦意滿溢、就算心寒透徹﹐我還是揹負著﹐願意一痛再痛的傷感。

然後渴望著﹐不經意的你﹐會明白我的傷痛。

而你始終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