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春節已經過了﹐可是洛杉磯的氣候好像耍脾氣一樣﹐就是一定要下雨降溫﹐冷得讓人皮皮挫。

天冷的最好去處?

當然就是吃火鍋。

洛杉磯的爵士貓餐廳就是創意食譜火鍋餐廳裡面﹐我個人最喜歡的。

爵士貓開幕應該也有三年左右的時間了。愛吃火鍋的我幾乎一年四季都是它的忠實食客(在這家餐廳交了不少錢啊)。

一客創意火鍋價錢大約是$11~$15美金不等﹐端看想吃的是什麼鍋底。



基本配料跟火鍋是免費的﹐包括:1/4顆左右的包心菜、青江菜、兩小片南瓜、白蘿蔔和紅蘿蔔各兩片、兩根綠色花耶菜(brocolli)、一根假蟹肉、一顆裡面包地瓜(?是一團紅色的泥狀東西)類似魚丸的東西、一根蔬菜口味的魚條、兩塊豆腐、一顆蛋、粉絲、一大勺的魚漿(火鍋漿?)、還有自選肉類、外加一碗白飯。(如上圖)

這家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它的魚漿﹐也就是圖中左上角的勺子裡裝的東西。第一次去那裡吃飯的時候(大概三年前)﹐我傻傻的把整勺東西一大片挖下來丟進湯裡去煮。後來餐廳裡的小姐才告訴我﹐其實那勺子裡的魚漿應該拿附帶的小湯匙一小匙、一小匙的刮下來﹐做成類似5x5公分左右方形越圓球狀的「魚丸」﹐丟進湯裡煮。

基本火鍋餐裡面已經有附粉絲了﹐不過因為我不吃白米飯(各人喜好問題)如果不喜歡或不想吃飯的﹐可以拿白飯跟小姐們多換一碗粉絲、不然朋友說要換成日式御飯糰(不過反正我不吃米飯...)。

肉類的話有雞肉、豬肉、牛肉、羊肉的選擇(肉類火鍋價錢都是樣的)﹐海鮮類要比較貴﹐或是如果喜歡吃海陸的話就是一種肉類加海鮮﹐總共大約多加$3~$4美金左右。

我各人很喜歡他們的牛肉﹐他們用的牛肉還蠻肥的(我喜歡吃肥肉多一點的肉類)﹐豬肉太瘦了﹐吃起來有點硬﹐目前為止還沒試過他們的雞肉﹐羊肉的因為我不吃羊肉﹐所以也不知道好壞。



餐廳裡大概有10個類型的火鍋種類﹐包括招牌小火鍋、日式昆布鍋、泰式檸檬香茅鍋、漢方養生鍋、日式北海道味增鍋、牛奶鍋、蔬菜鍋、咖哩鍋、日式陶版鍋、韓國泡菜、泰式酸辣鍋等等(現在能記起來的就這幾樣)。其他當然還有快餐、簡餐和港式Cafe style的食物。

我各人最喜歡的就是又香又辣的泰式酸辣鍋(上圖)。一看就是又紅又辣的一鍋東西﹐還加了一點酸酸的味道﹐和一些泰式的香料﹐當然最好吃的是它的沾醬!(下圖——照的時候鏡頭有點晃到)酸酸甜甜還加一點辣﹐比火鍋湯底還好吃﹐每次吃酸辣鍋我都會連續跟小姐們要三盤沾醬(還好目前為止還沒被他們怨恨)。



另外我各人比較喜歡推薦的是韓國泡菜鍋(我喜歡辣食)﹐如果喜歡風味不同的可以吃吃看牛奶鍋﹐(下圖)原本以為牛奶甜甜的煮鹹鹹的火鍋會很奇怪﹐沒想到還不錯﹐這我倒是始料未及(下次應該去試試看他們的陶版鍋、裡面也是有加牛奶)。

咖哩鍋也很不錯﹐可是一開始湯太濃。

招牌小火鍋和味增鍋的話味道比較淡﹐喜歡吃重口味的我比較沒那麼喜歡﹐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吃火鍋加湯的話﹐他們幫你加的是略有湯頭的清湯﹐不是原本的火鍋湯底﹐所以如果怕火鍋湯味道被沖淡的話﹐要趁湯底還沒被煮得太乾之前先把材料丟進鍋裡煮。



另外﹐在這邊吃火鍋是免費無限量加湯加火、沾醬也是可以免費添加的。(看他們加火還蠻有趣的﹐因為裡面的小姐們滅火和加火的技術都超厲害、絕對不會被燙到)。

如果基本配料不夠的話當然還可以點其他的火鍋料﹐不過那些就是單點的﹐價錢有點貴。

目前為止聽到過有關這家餐廳的抱怨大概就是價錢太貴、料太少——在某些方面來說也是真的﹐不過以我食量不太大的﹐吃基本火鍋就沒吃完都會覺得太飽的﹐就比較沒有這種問題。

到爵士貓吃午飯的話會隨餐附送一杯飲料﹐晚餐的話飲料要另外算錢。

他們的日式烤奶茶非常有名﹐我每次去都賣完(我懷疑他們到底有沒有?)。不然我多半是點黑糖奶茶。



噹噹~我的酸辣鍋把青菜和其他配料加進去之後的完成圖!

很多人覺得餐廳的佈置很特別﹐我各人是不怎麼喜歡他們的內部設計﹐下面是他們最有名的那道「爵士牆」——我覺得有點...醜。

另外﹐餐廳桌子有點小﹐通常一盤火鍋外加一杯飲料﹐整張桌子就放得很滿了﹐記得不要一次點太多東西不然很容易沒位置放、最好是一面吃、吃完請店員收走之後再點。

還有﹐因為火鍋是用火在燒的﹐吃的時候要小心安全。上次我不知道做了什麼﹐不小心就突然把端盤上的紙給燒了起來﹐還好它很快就自己熄滅了﹐不然大概會釀成火災吧?(Orz)



因為裡面的主題是爵士﹐所以音樂都是放爵士樂。不過通常餐廳裡面很吵﹐應該也沒什麼人真的在聆聽或欣賞他們播放的音樂吧!(汗)

如果真的到洛杉磯﹐要吃爵士貓的創意火鍋的話﹐要記得早點到﹐因為這家餐廳營業要半夜1:00左右、而美國的人都是習慣晚食﹐越晚越多人。(不過通常等20~30分鐘也是會有位子的。)

爵士貓餐廳隔壁有一家叫Kiki菠蘿屋的麵包店﹐應該是同一個owner﹐裡面麵包價錢不便宜﹐味道的話...總之﹐進去晃晃看看就好﹐我是不推薦購買。

爵士貓複合式餐廳地址:

Jazz Cat Cafe
640 W. Valley Blvd., #A
Alhambra CA 91803



***


最近突然想寫一些有關吃喝的東西。(每天除了吃就是睡不然就是樂﹐難怪越來越肥 @_@)

洛杉磯附近有很多不錯的餐廳、或是只有在這一帶才吃得到的好東西﹐所以最近有發一些這介紹洛杉磯美食類型的文章哦。^^

arrow
arrow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