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要搬家﹐所以把很多舊東西都拿來整理了一遍。

最高興的是找到很多高中時期的畫作、文章之類的。(還以為他們都拋棄我了咧!)

高中時代我很喜歡看漫畫﹐那時候美國剛開始流行看日本動畫﹐似乎在98、99年代﹐美國的韋氏大字典將「ANIME」(動畫)這個詞放進去﹐正式宣告了日本卡漫進軍世界成功。

當時的我﹐夢想就是成為一個風靡世界的漫畫家。

當然﹐那時候我已經很喜歡寫作了--不過沒有喜歡畫漫畫多。更何況高中時期唸SAT(美國大學的入學基準測驗之一)英文比中文重要多了﹐為了不讓中文「防礙」我的英文進度﹐高中一年級開始我「戒」了不少中文讀物和創作。

唸書雖然重要﹐但是當時我認為我那當偉大漫畫家的夢想﹐佔了更大的比重。

也不是畫哪一部漫畫中的主角、或是劇情﹐就只是自己塗塗抹抹創造出的女生造型。

現在看看﹐光是她的禮服和裙擺的部份﹐就不可能重現在現今的我的筆下。

高中的學生是不是每個都像我這麼閒﹐沒事喜歡畫畫﹐我不知道。

不過我很肯定﹐當時可以畫出來的這幅畫﹐現在我決無可能將這麼繁複複雜的圖案完整表現出來--疏於練習﹐而且沒時間。

這幅漫畫好像是要畫一個在婚禮上被新郎婚、或是發現「新娘不是我」時﹐那種驚訝錯愕的情緒。

那時候很喜歡畫眼睛大大、臉圓圓的女生;日本漫畫中的女主角多半都是長這模樣。

因為沒有上過畫畫課、也不太會用水彩上色﹐所以高中時代的東西多半是黑白的--莫非是借此暗示我黑白無光的慘淡青春年少?(^^|||)

畫紙的背後我還抄了一闋詞:「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倚遍欄杆﹐祇是無情緒。人何處﹐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

其實和背後的畫一點關係也沒有。不過大概當時覺得在漫畫後面抄詞是很酷的一件事﹐所以就畫蛇添足了一番。

無論如何﹐看到高中時期的畫作﹐還是很高興﹐雖然將近十年後的我﹐畫功退步了不少。

或許是知道自己再也畫不出來了﹐所以特別覺得這些舊時作品﹐彌足珍貴。

總之﹐歡迎這幀高中舊時代的漫畫作品重回我的懷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