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這一次回到台北﹐突然心血來潮﹐跑到我所上的小學。

那是一所在台北市文山區的國小﹐叫做「實踐國小」﹐位於知名中學景美女中的對面。

幼稚園的時候我是上私立再興的﹐可是後來老媽要我提早入小學﹐所以讓我轉到家附近的實踐國小上課。

在我小學的年代﹐我們學校還算蠻有名的。

有一位奧運抬拳道的知名選手﹐好像叫陳怡君還是陳心怡﹐(我的記憶退化得好嚴重啊!)她就是我們國小的校友。那時候還有一位中國小姐吳逸寧﹐她也是我們的校友。

好像是我二年級的時候吧﹐她們兩位傑出校友還到我們學校拜訪過。只記得當時吳逸寧真的是十分的美麗﹐當時還很小的我差點就給迷倒了呢!^o^

那時候學校的大門是鎖的﹐我從一個側門鑽進去的。

當時我還預計好了﹐如果這種「非法入侵」的行為被警衛還是什麼教職員逮到﹐我就說:「哦~我是二十年前在這裡上學的同學哦!因為懷念母校所以回來看看。」

然後自己想想﹐啊﹐原來我真的是二十年前開始上小學的耶?!

二十年呢!

一想到這麼漫長的時光﹐也還蠻感慨的、不由自主地有種悲愴的傷感。

我想﹐當自己突然懷念起過去﹐或許是老了吧。

上面是學校的外圍。



這邊是學校的活動中心。

我在小學的年代﹐活動中心正在重建整修。(忘了什麼原因、好像是地震造成建築物損壞吧?)

我在這所國小沒唸幾年﹐直到我離開這所小學之前﹐活動中心都還沒修好。

所以我一直沒機會享受到這個活動中心... ^^|||



這是學校的走廊前面﹐有一個很漂亮的天然蔓藤小棚。

我在學校的時候好像沒那麼美的感覺﹐這次回去似乎覺得它頗有味道。



這個有點不太記得了﹐好像是當年大象林旺不知道幾歲生日的時候﹐做的彫像吧...我也不太記得了。@_@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一群小鬼很喜歡坐在那頭牛上面玩。

現在想想實在蠻白痴的﹐可是我想小孩子就是喜歡這些無聊的東西。



這裡是昇旗台。

朝會昇旗啊﹐小孩子最大的惡夢呀!



這個地方﹐是我們小時候常常聚集的「不良場合」。

因為這個地方就在一些教室的後面﹐形狀像一個滑梯﹐所以很多小孩子會跑到這邊來「溜滑梯」。

然後就理所當然的﹐每次被老師罵。

還記得有一次﹐老師還從教室裡面衝出來罵人﹐結果我們一票小鬼一哄而散。

現在想起來﹐總覺得那時候的自己幼稚得好笑。

這就是童年﹐荒唐而可笑﹐將來想起來﹐卻總讓人無盡懷念。

或許這就是我們的童年﹐最浪漫的成長方式﹐朝我們向漫長的人生推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