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投名狀》快三個禮拜了﹐才有機會把影評寫得差不多。

到現在耳邊偶爾還回響起趙二虎在蘇州城牆上怒吼:「人無信就是畜牲!」(笑)

看完電影﹐很多人可能會想像龐青雲這麼壞的人﹐大概只會出現在電影裡。

但我還真的(三生有幸?)遇到過像他那樣的人。

有求於你的時候對你苦苦哀求低頭擺絕低姿態好話說盡好事做盡﹐只為了達成自己的某些私人目的﹐但事實上因為你看到他好人姿態身後的一切計謀﹐也因為他放下身段卑微求人時的窩囊樣被你看到﹐事實上他早恨你入骨。

直到利用你到沒有利用價值﹐他會使一切陰謀詭計將你除之後快﹐殺人滅口。

一來可以確保自己在你面前使過的陰險權謀伎倆不會被你泄露出去﹐二來可以永遠淹滅自己曾經這樣丟人現眼地對人低聲下氣苦苦央求的事實。高枕無憂一勞永逸。

在我老東家的陳姓高層﹐別懷疑﹐我就是在說你。

沒事﹐只是到好久沒見你了﹐不知道你最近又在策劃謀略什麼陰謀?想跟你問聲好﹐告訴你或許你可以找機會和龐青雲交個朋友。

我想你們倆會非常投契。

順便提醒你龐青雲最後是被太后和陳大人暗殺的。即使沒有姜午陽的刺殺﹐他也永遠沒機會安穩坐上蘇州刺史的官座的。

電影有時候會反應真實人生。

我看《投名狀》的時候真的感觸良多。



(這兩天洛杉磯一直在下雨、又有些煩心的事讓我心情惡劣﹐所以很用發牢騷﹐用無聊帶刺的語氣跟誰說話讓別人也不爽﹐最後找到這個很嚴重得罪過我的「舊識」。)



過兩天回來貼影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