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心也是為你好嘛!」小魚摸了摸趴在茶几上鼻青臉腫的尚倫的頭顱——這年頭﹐哪有人戒煙戒成這副慘兮兮的德行?金氏世界記錄都應該把眼前這傢伙的戒煙史給寫上一筆以滋紀念。

「好個屁啦!」尚倫嘶牙裂嘴地哀嚎了一聲﹐傷口好痛﹐真想抽根煙止痛!

「紀小魚你還是不是朋友?沒看到她害我傷成這樣﹐你居然還幫那個恰查某說話?我要跟你割袍斷義就此絕交!」

「是你自己跑路不看路。」小魚看著尚倫痛得整個人攤在桌面上的表情﹐強行忍住笑:「從小老師就有教﹐馬路如虎口﹐你自己過馬路不看路﹐紅燈了還往路上闖﹐還好意思怪別人?」

「我要回頭看那隻母老虎有沒有追上來啊!如果被莊丹心那女人抓到﹐我肯定傷得比現在還重!」尚倫持續著哀嚎聲﹐黃曆還忘了說﹐今天除了是抽煙不宜﹐還得加上一條交通安全大凶!

「還好今天那名摩托車駕駛有閃你﹐結果人家騎車的傷得比你這個不長眼的行人還重!」

「噢...」尚倫一聽到這裡又是一陣哀嚎。下午那名摩托車駕駛為了閃避闖紅燈的尚倫﹐結果撞上街口的圍牆﹐摩托車全毀還送醫院縫了二十幾針。駕駛揚言要告上法院﹐唱片公司為了不讓事情曝光﹐正在和對方洽談。「你說這件事﹐唱片公司能不能擺平啊?」

「反正擺不平你就賠錢了事啊﹐沒什麼好擔心的啦!」

「不是﹐我是怕﹐如果事情擺不平﹐被狗仔隊知道了﹐一定會亂寫﹐說我酒醉鬧事之類的。」

大白天在羅斯福路這種大馬路上闖紅燈﹐你是很像醉酒鬧事啊!小魚斜眼看著尚倫﹐強忍著沒讓真心話脫口而出。

小魚忍著笑說道:「如果是我﹐寧願被寫成是酒後鬧事﹐也不要下一期的八卦雜誌頭條變成:『影樂團貝斯手為戒煙一事躲避女子追殺﹐違反交通規則引發連環車禍專題報導』﹐到時候連我都跟著你丟臉!」

尚倫抱著傷痕壘壘的頭顱﹐大叫一聲﹐用力將頭撞向沙發:「我要抗議!你們採取不人道戒煙手段!」

「抗議駁回。」阿青出現在門口﹐手上抱了一大盒的甜甜圈:「戒煙的過程雖然痛苦﹐可是當你嘗到痛苦之後甜美的果實﹐你就會知道﹐這一切是值得的!」

尚倫老實不客氣地一把搶過甜甜圈;現在才知道原來阿青還蠻夠朋友的﹐知道帶甜甜圈來安慰他受傷的身體和心靈。

「甜甜的圈不是給你的。」阿青一把搶下甜甜圈:「我老妹說了﹐你在戒煙期間體重控制得不太好﹐兩個禮拜已經重了一公斤半﹐過兩個月我們要發片﹐不能任由你繼續發胖下去。」

「煙不能抽、連甜甜圈也沒得吃——我上輩子是欠了你們兄妹兩什麼啊?誰都知道戒煙期間人會發胖啊﹐這種後遺症是正常反應﹐你們怎麼可以剝奪我的權利?」尚倫又將頭往沙發上撞、連續撞了三下之後痛得連聲喊﹐將整顆頭埋進沙發上的抱枕裡﹐悶著聲喊:「好痛啊!痛死我了!你們殺了我算了﹐我不要活了!」

阿青和小魚對看一眼﹐各自聳聳肩﹐拿起一塊甜甜圈就往嘴裡送。

「你們兩個不是朋友!我要跟你們全部人絕交!今天晚上我就收拾行李搭飛機出國﹐我要去找小公主和李浩宇﹐找到之後跟他們一起去流浪、再也不回來了!」

阿青和小魚又對看一眼﹐做了個鬼臉﹐再拿起一塊甜甜圈送進嘴裡。

「我們樂團加上所有的同學、還有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員、以及歌迷、pub的朋友﹐找了這麼多年都沒找到李浩宇﹐我就不信你可以。」阿青睨了他一眼。

「一個人如果存心要消聲匿跡﹐那你就可以肯定他無論如何不會被任何人給找到。」小魚也讚同。

尚倫偷偷從抱枕裡瞄了他們一眼﹐見他們無動于衷而且還吃甜甜圈吃得津津有味﹐哇哇大叫喊得更大聲了:「嗚——小公主絕對不會這樣對我。我發誓﹐我搭明天的飛機就到歐洲去找李浩宇﹐去了我找不到他們我就永遠不回來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g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